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春节天津消费市场保障有序、供销两旺

春节假期本市消费市场保障有序、供销两旺。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对200家重点监测企业的监测显示,春节前三天共计实现销售收入6.96亿元,同比增长25%,较2019年增长3%。

为了让留在天津过年的市民感受到节日气氛,本市各大商场纷纷推出新春活动和优惠折扣,吸引大量客流。对23家百货商场的监测显示,春节前三天共计实现销售1.23亿元,同比增长38.3%,恢复至2019年春节前三天的92%。其中,海信广场同比增106.8%,较2019年增30%;金元宝商厦同比增47.5%,比2019年增7%;乐宾商厦同比增67.5%,恢复至2019年的81%。本市各大购物中心销售火爆,27家购物中心前三日销售额达1.78亿元,同比增长43.74%,较2019年增0.4%。天河城前三日销售同比增长1倍以上,较2019年增长50%以上,鲁能城、水游城、爱琴海分别增86%、87%和76%,较2019年增58%、40.9%和15%。本市奥特莱斯4家企业依据自身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春节前三天实现营业额5564万元,同比增长22.78%。其中,佛罗伦萨小镇前三天销售同比增长79.6%,较2019年增长16%;新燕莎奥莱前三天销售同比增长23.15%,较2019年增长3.8%。

春节假期,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丰富、运行平稳。对红旗、韩家墅等4大农产品批发市场监测显示,春节前三天蔬菜、水果等交易量达9906吨,与去年同期持平,恢复至2019年的92%。政府储备白菜已在本市华润、物美、人人乐和大润发超市持续投放,整体销量近90吨。本市各大超市也抢抓节日商机,提前组织货源,保障供应。据对103家连锁超市监测,春节前三天共计实现销售1.94亿元,同比增长12.4%,与2019年持平。

今年春节,本市餐饮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部分餐饮企业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同时推出各类团圆套餐、打包菜、半成品预制菜等外卖产品,满足市民多样化需求。据对27家监测餐饮企业数据显示,春节前三天销售收入609万元,同比增17%,恢复至2019年的90%。(津云新闻编辑王舒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