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春节档影市迎来井喷

今年是电影行业疫情复工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档,正如业内所料,电影市场迎来井喷。大年初一全国影院共产出票房17.28亿元,并创出多项纪录。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看电影已成今年春节的重要娱乐活动之一。

据统计,大年初一全国影院共产出票房17.28亿元,创出中国影史最高单日票房新纪录,将2019年大年初一保持的原纪录14.58亿元大幅提升了18.5%;《唐人街探案3》上映首日赢得票房10.40亿元,一举打破《复仇者联盟4》保持的中国市场首日7.28亿元的票房纪录,并成为影史首部单日破10亿元的影片;《唐人街探案3》与《你好,李焕英》(首日2.98亿元)、《刺杀小说家》(首日1.38亿元)同日上映均超过亿元;从大年三十全国仅获1542万元票房到大年初一的17.28亿元,隔日百倍以上的涨幅前所未有……

记者在走访金逸、万达、文投等几家影城时看到,影城大厅都有大量观众等待入场,卖品、取票等区域,观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从事建筑行业的付双强与朋友一起前来观影,他对记者说:“我在天津工作了很多年,但春节期间一直都是回老家团聚,与家人一起看电影。今年我们几个同事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都在天津过年,大家一起聚会,来影城看电影,体会了一把新鲜的过年感受。”

天津文投影城新世界店总经理齐华说:“此前我们已经预测到了今天春节档会迎来票房大卖,但场场爆满的场面还是有些意外,这说明经历过去年的断档,观众对春节档的电影期待值很高,看电影的确成了天津百姓的‘新民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