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市药监局节前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疫情监测与防控监管督察:零售药店实名制购药全覆盖

为加强春节期间药品零售企业实名制购药监管,保障津城市民过上一个健康安全年,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红桥区,对红桥区市场监管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监测与防控监管工作进行督察。

“看一下您的健康码,然后扫一下‘津门战疫’码,我再给您测个体温。”

在江山大药房芥园西道店门口,店员对执法人员和记者进行了相关防疫流程后,将挡在门口的桌子挪开,放行。

“看一下四大类药品的登记。”接过店长拿来的一摞登记簿,红桥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员时子龙一边翻看,一边询问。

“有最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吗?”

“一天消毒几次”……

执法人员在店内,检查了药店是否对个人健康码是红色或者黄色人员、14天内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14天内到过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入境人员、与前三类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五大类人群前来购药先行实名登记后,引导就医就诊,不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以及药品零售企业是否暂停通过网络向我市人员销售退热、止咳类药品,并依法对《零售药店销售防治发热、咳嗽等药品信息登记表》《从业人员温度测量记录》及《营业场所消毒杀菌通风记录》进行核查。

“我们要求零售药店每天将以上信息整理成册,并将电子版表格通过政务邮箱发送给我们,随时备查。”时子龙说。

“对顾客,我们严格按照药监部门要求,进行扫码、测体温,并要求出示健康码,再购药。”江山大药房店长杨洁告诉记者。

此外,她表示,如遇以上几类顾客,药店坚决不向其售药,引导就医同时,及时向市场监管所和药监部门报备。

此时,一位市民前来购买纱布,店员对市民进行相关防疫流程后,隔着放置在门口的桌子与市民沟通。

“为达防疫要求,目前我们只通过窗口售药,暂不让顾客进店。”杨洁说。

随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老百姓大药房。

昨天的检查中,现场未发现有药店存在违反我市当前药品零售企业疫情监测与防控监管要求的情况。

“外防输入,市药监局筑牢零售药店实名制购药监管‘安全线’,针对零售药店四类药品,每天对各区安排督导检查,在春节前,实现我市4600多家零售药店检查全覆盖。”市药监局药品监管处四级调研员王艳杰介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