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顺风车合乘出新规 带宠物行李赶飞机火车均需备注协商

昨天起,国内某大型出行平台规范升级了新的顺风车合乘标准,新标准对搭乘顺风车携带行李的尺寸和数量规则,携带宠物具体规则,以及赶航班、火车等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了解,针对前期收集的来自乘客、司机以及业内人士的反馈信息,国内某出行平台昨天上线三项合乘新规则并形成新标准,三项规则分别针对带宠物、带行李、赶飞机火车的具体要求,新规则正式实施后乘客在下单环节即要求遵守。

具体而言,针对携带宠物问题,若乘客要携带宠物,应在下单时提前备注。每名乘客最多带1只小型宠物,且宠物须全程在宠物箱内。针对携带行李问题,每名乘客最多携带一件大件行李和一件手持行李。若携带大件行李应在下单时提前备注,并在上车后置于后备厢,手持行李置于车厢内。同时,大件行李数量、重量、体积参照民航标准,若携带行李超过标准,车主、乘客可提前协商价格。若乘客未遵循以上规范,且未提前与车主沟通,车主有权免责取消订单。

针对顺风车赶飞机、火车,要求乘客在下单时,提前勾选 “需赶航班、火车”,并备注可接受的最晚到达机场、车站时间。同时,乘客应预留足够时间,来应对可能遇上的堵车或意外路况。车主在确认接单后,就应按时履约,不影响乘客行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