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春节 “云端”带你吃遍津沽宴

很快就要过年了,本市餐饮场所的年夜饭预订也越来越火热。昨天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为疫情的影响以及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的实际,今年的年夜饭市场也出现了不少新变化。

线上年夜饭预订火爆

“今年我们推出的‘年夜饭送到家’套餐,预订的订单量已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两倍,预计到年根儿底下还得增长。”位于南开三马路上的一家连锁餐饮门店负责人彭维菊对记者说。据她介绍,尽管几家连锁店以前就有年夜饭送到家的服务,但是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了这个服务,套餐预订也是格外火爆。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本市不少餐饮门店都推出了年夜饭半成品大礼包和年夜饭外卖套餐。有的餐厅以前过年只有堂食年夜饭套餐,并因为人力不足等因素不提供外卖点餐,也无法让消费者自提年夜饭回家,而今年则增加了年夜饭线上点餐、取送餐的服务。“店里的服务员都在这儿过年,人力充足了,我们就推出了更便利的新服务内容。”位于五大道的一家餐厅门店服务员说道。

小份年夜饭预订受欢迎

今年年夜饭不仅预订方式有变化,年夜饭的菜量也和以往有所不同。往年是10人一桌的年夜饭占市场绝大比例,而如今却有不少餐饮门店推出了小份年夜饭。

记者来到位于和平区的一家酒楼,了解到该酒楼今年新上线的小份年夜饭预订挺受欢迎。酒楼负责人称,因为很多消费者选择了就地过年,考虑到春节期间消费者的具体需求以及不浪费的原则,门店推出了小份年夜饭套餐,最少的仅适合两人食用。

除此之外,还有的餐饮门店推出适合一家三口食用的小份年夜饭套餐,如“鲍汁捞饭3人年夜饭套餐”188元,“2至4人吉牛呈祥宴”398元等等,价格也比门店单点更为实惠。“今年我们推出的年夜饭套餐种类更丰富了,尤其是小份年夜饭,倡导不浪费,菜品精致也健康,市场反响不错。”永安道上的一家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

专门平台方便线上预订

本市餐饮协会会长李家津表示,前几天就已对协会下面的会员单位下发了通知,要求餐饮企业与所在社区建立联系,并建立社区微信群餐厅,为社区做好节日供应,同时做好留津外地人员的节日供餐需求,与机关、工厂、团体取得联系,实行点对点供应。李家津介绍,除了鼓励更多餐饮门店搞好线上和线下服务,协会还准备推出一个专门的年夜饭预订App,这几天正在梳理收集餐饮门店信息。其能够提供配送服务,可以线上预订年夜饭,由消费者自提或到店食用,方便消费者预订年夜饭,让老天津人吃上“津沽年味”,让新天津人吃上“家乡年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