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欧洲猪肉,从农场到餐桌的卓越品质”天津品鉴会落幕

天津在线讯:过去一年,国内猪肉价格仍持续高位,2019年以来,国内猪肉进口量达到创纪录水平。2021年,进口猪肉将迎来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欧盟是我国的主要进口猪肉来源地,尽管预计国内猪肉价格将在2021年有所下降,但了解国际上众多进口猪肉间的主要差异和特点,对于更好地捉住新一年的机遇,优化运营和确保做出最优选择至关重要。

LXQ_9713

欧洲猪肉品鉴会现场 | 图源:@享味欧洲猪肉

为了增加肉类和餐饮行业专业人士对于安全、美味、高品质的欧洲猪肉的了解,1月26日,“欧洲猪肉,从农场到餐桌的卓越品质”天津品鉴会,在天津四季酒店举行。本次活动是为期三年的“欧洲猪肉,从农场到餐桌的卓越品质”在华推广活动的线下活动之一,由西班牙猪业联盟(INTERPORC)和葡萄牙猪肉行业协会(Agrupalto)共同组织、欧盟出资赞助。

LXQ_9575

“从农场到餐桌”定制菜单 | 图源:@享味欧洲猪肉

活动邀请了拥有20多年烹饪经验,曾是原北京首都机场朗豪酒店行政总厨的胡含大厨出席,并为在座的行业专业人士及媒体介绍了欧洲猪肉不同部位及其主要特点,他说隶属于欧盟体系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猪肉,其蛋白质和脂肪品质都是十分优质的,并以其柔嫩多汁的特点而闻名。欧盟的最高安全和质量标准及其可追溯性法规,保证了从农场到餐桌都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把控,这些都确保了欧洲猪肉成为世界著名的安心好猪肉。所以,消费者或者餐饮企业,在购买欧洲猪肉时,其最佳品质是有保证的。

LXQ_9880

欧洲猪肉现场烹饪展示 | 图源:@享味欧洲猪肉

在品鉴会上,四季酒店的行政主厨侯钧堡在现场进行了欧洲猪肉的烹饪展示,使用不同欧洲猪肉部位为主要食材,以其精湛的烹饪手法,制作出让人垂涎欲滴的玉盘珍馐。对于欧洲猪肉的品质,侯钧堡大厨是十分认可的。在他看来,欧洲白猪可持续、天然的饲养环境,经过高品质的天然谷物饲料喂养,脂肪醇厚清香,瘦肉肉汁丰腴,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都是绝佳的食材之选。

LXQ_9998

宾客品鉴欧洲猪肉 | 图源:@享味欧洲猪肉

由大厨定制,以不同欧洲猪肉部位烹制的四道中西佳肴,令在场宾客印象深刻,肉质细嫩可口,入口即化,浓郁的肉香占据味蕾。与此同时,专业侍酒师李顺先生为每道欧洲猪肉料理精心搭配了美酒,并分享了如何选择与不同欧洲猪肉部位菜肴相搭配葡萄酒的技巧。

LXQ_9552

火腿师现场切割西班牙火腿 | 图源:@享味欧洲猪肉

在本次品鉴会上,宾客还品鉴到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国粹级美味 -- 火腿。拥有16年的行业经验,从事火腿的切割和培训多年的专业火腿师张秋旭在现场展示了火腿切割,让在场宾客了解到火腿切割的细节与技巧,和品尝到美味的火腿,一片片薄如蝉翼的火腿,脂肪均匀分布在肌肉之间,形成大理石花纹,入口是甘甜与微咸的交织,脂肪柔滑,入口即化,在口中留下馥郁的香气。

低温慢煮薄切西班牙猪里脊

低温慢煮薄切西班牙猪里脊| 图源:@享味欧洲猪肉

如今,欧盟是全球第二大猪肉生产国(仅次于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猪肉和猪肉制品出口国,各类猪肉制品也遍布世界角落,这得益于欧洲强大的养猪业基础,及其在安全、品质、可追溯性和动物福利方面的高标准。譬如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国在生猪的养殖过程中崇尚自然的饲养方式,杜绝抗生素、激素和生长促进剂,配合先进的技术,生产出的安全、高品质欧洲白猪肉深受众多消费者和餐饮企业的喜爱。

低温慢烤西班牙猪腹肉

低温慢烤西班牙猪腹肉| 图源:@享味欧洲猪肉

纯净的环境、悠久的生猪饲养历史、丰富的经验与先进的技术定义了高标准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猪肉。经过悉心饲育和严格把控,西班牙和葡萄牙将这份美味的猪肉不远万里,送至中国食客的餐桌上。

剔骨煎制西班牙豬肩胛

剔骨煎制西班牙豬肩胛 | 图源:@享味欧洲猪肉

烤煎制西班牙豬肋排

烤煎制西班牙豬肋排 | 图源:@享味欧洲猪肉

接下来,“欧洲猪肉,从农场到餐桌的卓越品质”推广活动,还将通过“享味欧洲猪肉” 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和领英平台进行线上推广活动,以及一系列的线下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烹饪大赛、品鉴会、研讨会、欧洲实地考察团、各类展会等),向中国市场推广来自西班牙和葡萄牙,安全、美味、高品质的欧洲猪肉。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本推广活动的更多详情,以及进口猪肉市场的最新动态,请关注其官方网站:https://eupork.com/。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