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国外游遇疫情延期 想退款又有新问题!旅行社底气足 想要钱打官司

去年在君悦天下国旅王稳庄店预订了泰国7天游,因为疫情,旅行社表示可以延期一年,但是现在希望渺茫,找到旅行社退款,旅行社却告知钱不在他们这里,无法退款。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读者投诉 国外旅游延一年

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她和男朋友去年1月17日找到君悦天下国旅王稳庄店预订了泰国7天游的旅行团,两人团费共7800元。“这家旅行社我已经报过几次了,没出现过任何问题。”张小姐说,当天她就通过微信将团费转给了旅行社,后来还签订了相关旅游合同。

不成想几天后,工作人员给张小姐打来电话说,因为疫情的原因,现在无法到国外旅游,他们可以给延期一年使用,什么时间能去,他们会再通知。

经过一年的等待,张小姐一直没等来任何消息,看着去国外旅游的机会依然渺茫。今年1月份,张小姐又找到旅行社询问是继续延期还是退款。旅行社却说,由于航空公司已经倒闭,无法延期,钱已经转给他们旅行社的总包公司,也退不了款,只能起诉解决。

记者调查 钱不在旅行社

18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张小姐。她向记者出示了向旅行社微信转款截图和与旅行社签订的旅游合同。记者看到,去年1月17日,张小姐转账给君悦天下国旅王稳庄店7800元。合同上的线路名称为玩转泰一地,出发时间为2020年2月2日到2月8日,共7天,住宿6夜,成团最低人数为16人。在最后双方的签字和盖章页面上,旅行社的章为天津市信捷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签订日期为2020年1月19日。

当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王稳庄店的负责人张先生。他告诉记者,由于游客交上来的款项都转给了他们的总包公司,总包公司再负责给游客预订酒店和机票等。现在航空公司也倒闭了,钱不在他们旅行社,他们也很想将钱退还,但是无能为力。现如今游客只能采取法律诉讼来解决。

张先生表示,他们交钱的总包公司为天津信捷国际旅游公司,就是旅游合同的盖章单位。当记者提出想联系该旅游公司询问具体事宜时,张先生表示不方便透露电话。

记者根据天眼查APP查询到,天津信捷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坐落在南开三马路37号的写字楼2楼。20日下午,记者找到这里,由于没有员工上班,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同在该房间办公的乐游旅游有限公司王姓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尽快联系相关人员。

17:00左右,王姓工作人员来电说,经过她与信捷国际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核实得知,2020年2月6日,旅行社曾经与游客双方签春节期间延期协议,协议中显示因为疫情暴发突然,且取消的都是春节期间的团期,国外地接酒店等费用已提前全部付清无法退回产生大额损失,他们已经尽到告知义务,故只能退回机票款每人2600元。经协商,游客同意不退费用,保留团期,具体开团时间等待国家旅游局通知,此次顺延截止到2021年2月28日。她还解释道,由于给游客预订的航空公司也倒闭了,他们已经将机票款支付给航空公司,所以机票款也无法退还。同时,王女士还给记者发来给两位客人机票信息和航空公司倒闭的通知。

律师说法 旅行社违约

天津相臣律师事务所卢彦民律师告诉记者,根据《民法典》第五百七十七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本案中,游客与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后,由于疫情原因延长一年,旅行社最终也没有履行合同义务,旅行社明显存在违约行为,应按照合同约定或法律规定承担违约责任。

卢律师还说道,既然旅行社不能够继续履行合同,则应当向游客退还已经收取的费用。另外,即使收取款项的一方与旅行社并非同一主体,作为收取游客费用的一方也应当向游客返还上述费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