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评论:“事后模范”不如“事前规范”

近日,某“流量明星”发布声明,承认其在直播间所销售羊毛衫为假货。同时表示,将在一周内联系购买此产品的2万多名消费者,进行三倍赔付。然而,其直播翻车,不止这一次,此前就有“枯萎的玫瑰花”遭到消费者质疑。不可否认,能够勇于承担责任,态度诚恳,及时补救消费者损失,这一系列操作堪称模范,但俗话说得好,凡事不能再三再四,如若每次都等“翻车”后再来补救,再多的流量,也有耗尽的那天。

名人带货,从某种意义上说,就像商品代言人,商品质量有问题,带货名人难辞其咎。直播间里将商品夸得天花乱坠,直播间下质量难以保证,归根结底是把关不严,急于求成。但作为名人,除了出场自带流量光环之外,更要有一种责任意识,毕竟消费者的埋单,也是出于对名人的信任。急于变现地消耗这种信任,只会加速信誉口碑的丧失。

事后一系列“模范操作”不如“事前规范”。人们看到了直播带货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不论是“素人”还是“名人”,都在跃跃欲试,但想要站稳脚跟,长久地接受市场考验,背后一定离不开“事前”的层层把关──从选择商品、审核资质,到商品质检、直播售出,甚至于售后服务都要面面俱到。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直播带货可谓撑起了网络购物的半边天,而良好从业规范的建立仍任重道远,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需要及时跟上。只有多方发力,直播带货才能走得长远而不是昙花一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