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乐汤汇”被查 不实广告撤销

温泉洗浴中心内的餐厅也不是“法外之地”。昨天,河东区“乐汤汇”温泉洗浴中心就因餐厅内的“广告内容”与实际不符,以及“水吧”内的食品柜台没有明码标价被属地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查处。涉嫌内容不当的广告,已经当场被责令撤销。

读者讲述

店内饮料零食

不标价卖高价

“我就想‘较个真’,他们家餐厅做的饭菜,里面真的就没有任何添加剂吗?不仅如此,水吧里卖的很多东西根本就没有标价,直到结账才知道比外面贵很多。”市民孙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上周末,孙先生带着孩子到坐落于河东区十三经路上的“乐汤汇”温泉洗浴中心去玩。中途孩子说口渴,孙先生就去店内的“水吧”要了一些可乐、雪碧,还要了几包薯片。当时,柜台上并没有价签。由于在里面消费只需要出具手牌号码,所以孙先生也没在意,就让孩子自己去挑选了。可等到结束时去结账才发现,外面只要三四块钱的饮料,里面售价竟然是10元,一包薯片的价格也达到了15元,至少都是市场价格的两倍以上。不仅如此,在洗浴中心的餐厅,孙先生还发现,柜台上醒目地标注有“不含任何添加剂,放心食用”字样。孙先生诧异道:“难道他们家用的调料中,真的不含任何添加剂吗?如果调料中含有添加剂,菜品中不也同样含有添加剂吗?那样的话,难道不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欺骗吗?”

记者调查

调料含添加剂

水吧没有价签

昨天上午,按照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与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大王庄市场监管所多名执法人员一同来到该洗浴中心二楼餐厅。在开放式厨房一侧的玻璃橱柜和墙体上,都看到了多条标有“不含任何添加剂,请放心食用”字样的文字。执法人员现场询问了厨师该操作间都使用了哪些调料,并对调料上的标签逐一进行了查看。检查中发现,该店的酱油标称使用了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防腐类食品添加剂,三氯蔗糖人造甜味剂。该店使用的蚝油中则有呈味核苷酸二钠、羟丙基二淀粉磷酸酯、柠檬酸、山梨酸钾等多种食品添加剂。此外,店内使用的陈醋中也同样标称添加了苯甲酸钠。现场检查证实,使用这些调料加工出来的产品中肯定含有这些添加剂,像店家宣称的“不含任何添加剂”的说法显然是不真实的。鉴于此,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厨师将现场的“广告”文字拆掉。

接下来,执法人员又来到该店内的水吧检查,发现摆有薯片、小火锅的柜台上确实没有价签。服务员表示,他们都是口头将价格介绍给消费者的。执法人员也当即责令现场负责人,立即将价签按照规定摆放到柜台,否则禁止继续销售。

监管说法

不能制造噱头

依法进行处理

大王庄市场监管所王副所长介绍说,其实消费者不必谈“添加剂”色变。很多食品添加剂能够改变食物的色泽、甜度等,只要是按照国家规定使用,还是安全的。但是店家如果是因这个噱头来吸引消费者购买,又和实际情况不符的,就要受到法律的约束了。接下来,他们将依法对该店进行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