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线上+线下 蓟州冬季农产品火了

眼下,在蓟州区的许多温室大棚里,农户们都在忙着收获果实。

数九寒天,寒气袭人,走进穿芳峪镇刘庄户芳草园的草莓大棚,一阵阵清新的果香扑鼻而来。来自城区的卢女士与朋友正在草莓园采摘。不一会儿,几个人都把篮子装得满满当当。据芳草园合作社负责人贾建斌介绍,为了保证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今年合作社种植了13棚草莓,每天的产量在600斤以上。“草莓长势好、销量也好,一部分销到市场,另一部分游客来棚里采摘,每天都有一二百人,一斤卖到60块钱,一点也不愁卖。”贾建斌说。

草莓采摘是刘庄户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2017年以来,依托距离城区近、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以合作社土地流转入股模式,大力发展草莓、蔬菜等特色产业,每年人均增收8000元,村集体每年增收23万元。

在出头岭镇的双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菌大棚里,工人们正在采摘新鲜的白灵菇。今年,双河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聘请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配套设施,形成“生产、收购、分检、烘干、储运、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条,利用“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为进一步加大销售力度,根据消费者对食用菌的实际需求依托互联网进行销售,以“互联网+农业”产销一体化模式,“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等配送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今年,出头岭镇食用菌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近年来蓟州区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持续调优产业结构,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种植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农产品品牌,全力助推蓟州区乡村振兴落地生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