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市消协发布去年受理投诉情况 这些消费难题你遇到了吗?

今天,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天津市消协系统2020年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根据“全国消费者协会投诉与咨询信息系统”统计,2020年全市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22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4万余元。接待消费者咨询6479人次。在2020年商品和服务投诉中,如按投诉类型分析,交通工具类、生活社会服务类、家用电子电器类、服装鞋帽类、食品类投诉数量排在前五位,合计占投诉总量的63.25%。

“受疫情影响,不少消费者被迫改变消费计划,部分经营者无法正常提供服务,在餐饮、出行、旅游、教育、长租公寓等方面投诉较多。”天津市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受理的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不含旅游、教育培训等)数量就达229件,投诉占比为10.32%。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预付款退费难以及经营者突然中止经营导致消费者无法继续接受约定服务这两方面。

市消协全年共受理交通工具类投诉587件,占比达26.44%,是投诉数量最高的消费领域。主要问题集中在两方面,一是消费者反映车辆出现质量问题后,经营者拒绝或拖延履行“三包”义务;二是未按约定时间交车,以及提车时汽车外观或性能和预订时不相符等。

在去年的消费投诉中,房屋购买、装修等涉及“住”的投诉时有发生,主要问题集中在商品房购买订(定)金退费争议、交房与约定不符等;以及家庭装饰装修(包括开发商出售的精装修房)逾期未完工、存在工程质量等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