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新线路层出不穷 文旅市场再升级 “I·游天津”,让你爱上天津

近年来天津文旅市场不断升级出新,新线路层出不穷。日前,市文化和旅游局整合各区文化和旅游资源,升级加推“I·游天津”52条精品旅游线路。

40条“精品”+12条“最天津” 面面俱到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精品旅游线路包括升级版的十大主题40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最新设计编排的12条“最天津”精品旅游线路。2019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首批推出十大主题共计40条精品旅游线路,2020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线上推广打榜活动基础上,根据旅游景点热度,吸纳新晋网红景点,对已有的40条精品旅游线路进行了再提升,推出了8+4“最天津”精品旅游线路,即:老城初心寻根之旅、海河流年穿越之旅、百年风云非常之旅、好“运”风情之旅、闲适归心寻“香”之旅、乐趣摩登心动之旅、山野田园揽胜之旅、欢乐亲海之旅共8条区域游线和古文化街、意风区、五大道、解放北路金融街4条城市街区微线路。

8条主题线路+4条城市微线路 独具特色

据了解,市文旅局新推出“最天津”精品旅游线路包括8条主题线路和4条城市微线路。主题线路中“天津”特色鲜明。例如,在“最天津·老城初心寻根之旅”中,包括到古文化街触摸厚重的历史文脉,伴鼓楼钟声聆听传奇的古城往事,去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感怀难忘的伟人风华,在平津战役纪念馆重温荣光的胜利时刻,在海河游船上遇见津门故里的前世今生等。在“最天津·欢乐亲海之旅”中,可以在天津乘船出海,做一日渔民,漫步在东疆细软的沙滩,去国家海洋博物馆探究大海的奥秘等等。

另一面,最为更细化更深度的“城市微线路”,适合想细细品味天津城市味道的游客。比如,在“城市微线路·古文化街里的时光造像”中,游客走进古文化街时,文化味儿、古韵味儿、天津味儿扑面而来,一间间老字号和一条条小巷是最好的容器,蒸腾出最温暖的人间烟火,刻画出最惊艳的时光造像。每一座城都有独家记忆,而天津的时光记忆就藏在海河边的那条老街,这条街因天后宫而生,被誉为“津门故里”。在“城市微线路·可以阅读的五大道”中,游客漫游五大道,不管是乘坐马车、骑行单车抑或是随性步行,那些红屋顶的小洋楼,交融着海韵河风,吸引着游客的脚步。此外,“藏在意式风情区的似水年华”和被誉为“东方华尔街”的解放北路,也都是能仔细感受天津的微线路,可以让游客静下来、慢下来品味天津的独特味道。(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