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食品集团做好“菜篮子”供应和粮食仓储工作 满足市民舌尖上的需求

主持人:作为本市“菜篮子”供应保障企业,天津食品集团将做好民生保障作为第一要务,通过加强零售终端建设、提升食品生产和粮食储备能力等举措,满足市民舌尖上的需求。来听记者董朗的报道:

前不久,天津食品集团“天食放心菜市场”在南开区天明街开门纳客。菜市场面积近1500平方米,48个摊位除了经营迎宾肉、海河奶、利民调料、利达粮油等集团品牌产品外,还引进蔬果、水产、酱菜等各类商户,服务范围覆盖周边多个社区,几位居民告诉记者:

(录音1:山海关的豆腐、二厂迎宾肉、酱货、蔬菜一些东西,老百姓比较放心,确实是比较干净。

录音2:菜挺新鲜,品种也挺全的,我觉得挺方便老百姓,太近了,省的跑老远。)

与传统菜市场不同,天食放心菜市场引入专业管理团队,实行统一管理的经营模式。菜市场还开辟专门的质量检测室,确保食品安全。菜市场负责人井利智介绍说:

(录音:咱们蔬菜肉类来了之后,都会进咱(抽样)检测,出了检测报告之后,证明食品是安全是放心的,才可以上架进行售卖。)

截至目前,天津食品集团在本市已经布局25家直营店和1家菜市场。“十四五”期间,集团将继续推进零售终端和电商平台建设,让更多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作为国有企业,天津食品集团在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的同时,还承担着本市粮食储备的重要任务。截至目前,集团在天津和外埠共有7个粮库,以小麦、稻谷为主,大豆、玉米为辅,超过本市总储备量的一半。最近几年,集团持续投入超过千万元,利用物联网等新技术为仓储赋能。天津食品集团利达粮油党委书记、董事长戈立新说:

(录音:做了一整套的智能化系统,出仓入仓都通过系统对它进行操控,仓里的温度坐到办公室就能看得到。十四五,我们整个的仓储储备能力,从目前的180万吨,要提高到210万吨到220万吨之间,我们会注入更新的科技含量,提高我们整个仓储设施的质量。)

“十四五”期间,天津食品集团将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民生保障作为第一要务,更好满足市民舌尖上的需求。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表示:

(录音:安排了102亿总投资的项目,从储备、生产、销售各个环节,叫做菜篮子筑底工程。第二块儿呢,围绕着乡村振兴战略,最大限度地发挥咱们食品集团的全产业链的优势,把农产品的深加工带动起来,直接进入流通领域,直接送到市民的餐桌,这个环节我们继续要升级加力。) (记者 董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