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理财市场三大变化牵动人心

年终岁末,关注“钱袋子”收益的市民迎来了理财市场的传统旺季。记者日前走访市场发现,新出台的监管政策的影响给市场带来了新变化。专业人士提示人们理性应对,跟随市场变化调整思路。

银行理财产品

更重视权益保护

连日来,记者以客户身份暗访本市多家银行发现,一些中小银行推出了跨年理财产品,部分一年期以上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水平达到5%以上。而在回答人们关心是否“保本保收益”等焦点问题方面,银行工作人员都表示理财产品不保证收益,而且净值型理财产品尽管已是主流,但净值型产品也有可能会跌破“面值”。普通人购买理财产品必须注意投资风险。

据悉,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监管部门下一步将根据银行理财产品的转型发展情况,适时将理财产品销售机构范围扩展至其他金融机构和专业机构。多家银行已经加强了销售环节的规范化服务,杜绝该办法列出的销售机构和销售人员的18条禁止行为,包括误导销售、虚假宣传、与存款或其他产品进行混同、强制捆绑和搭售其他服务或产品、诱导投资者短期频繁操作、违规代客操作、强化产品刚兑等。

靠档计息有变化

尽量不要提前支取

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大银行宣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的存款产品计息方式有变化。举例来说就是以往一笔“靠档计息”存款,如果市民提前取出,则可以按照与之最接近的整存整取靠档利率来计算利息,而按照新规,如果提前支取只能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记者走访本市银行了解到,近年来本市金融监管部门严查靠档计息产品,本市多家股份制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已经停办靠档计息业务。

本市银行人士分析指出,以后想办理长期存款的市民可通过不提前支取、持有到期的方式,获得约定的定期存款利息。

基金排名大战白热化

市民不要盲目跟风

证券投资市场上的热门话题是主动型基金收益的排名大战。随着公募基金业绩年度排名战已进入最终时刻,很多投资者跟风购买排名靠前的明星基金。

基金业内人士提示人们,年度成绩单尽管展示了基金经理投资能力,但是普通投资者还是要多方面了解基金产品,多角度地去寻找匹配自身投资风格的基金产品。今年整体看,基金市场表现不俗,但是人们期望众多公募基金在明年继续获得30%以上的超高收益难度很大。在基金风格转化、基金经理人事变化等不确定因素下,人们不要盲目跟风。(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