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瓷房子首开免费夜游 光影互动传递动物保护理念

12月24日晚,位于天津市的地标建筑“中国瓷房子博物馆”首开免费夜游,举行一场名为“‘聚焦野生动物保护’——让每一颗‘瓷’善之心划亮夜空”的活动,邀请光绘艺术家、LPWA世界光绘联盟顾问及中国代表Roywang王思博,以“瓷房子夜游光影秀”和“张连志动物保护摄影展”的形式,以图片和光影与游客互动,生动宣传“动物保护”议题,也藉此纪念中国瓷房子博物馆在“动物保护”领域走过的“瓷”善30年。

瓷房子位于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是一幢举世无双的建筑。其前身是历经百年的法式老洋楼,由瓷房主人张连志亲自设计,用多件古董瓷器装修而成,被称为一座价值连城的“中国古瓷博物馆”。这一别出心裁、令人感到近似疯狂的创意宏构,因其巧妙地将中国古典艺术元素与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艺术风格完美结合,与巴黎卢浮宫等世界顶级艺术圣殿被美国“赫芬顿邮报”一同评选为“全球十五大独特设计博物馆”。

近些年,天津瓷房子成为海内外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成为天津首屈一指的地标性建筑和旅游景点,每年吸引数千万人次到访。瓷房子博物馆被天津文化和旅游局作为A级景区推介,也吸引无数海内外游客到访,多国驻华大使莅临瓷房子,成为宣传中国传统瓷文化的一个窗口。

鲜为人知的是,瓷房子创始人张连志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对动物保护事业倾注了不少心血。1998年,一只名为“兰尼尔”的大熊猫被张连志馆长从怀里递交给了天津动物园。这已经是继1992年领养的19只丹顶鹤,1994年的3只稀有白颊长臂猿后,张连志第三次向天津动物园无偿捐献稀有动物。1998年,在得知天津动物园唯一的一只大熊猫--28岁的"塞塞"生命指日可数时,张连志多方运筹,几赴卧龙,出资认养了一只16岁的大熊猫,并取名为“兰尼尔”。1999年,他再次赴卧龙认养了一只大熊猫。2003年,他又从北京动物园认养了大熊猫“越越”。1994年,他将落入贩卖者手中的两岁白颊长臂猿猴买下,并无偿献给国家。他常年担负着天津市动物园19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的饲养费用。

24日晚活动现场展示的数十幅“张连志动物保护摄影展”图片和十余个荣誉证书和奖状显示,张连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和爱心捐赠、助养行为得到了原天津市农林局、原天津市林业局、天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天津市动物园等多家政府机构和单位的认可。为了表彰张连志先生的爱心行动和慈善义举,天津动物园还邀请张连志先生担任名誉园长,以带动更多人投入到动物保护的队伍中来。

此次举办“瓷房子夜游光影秀”和“张连志动物保护摄影展”活动,瓷房子邀请光绘艺术家、LPWA世界光绘联盟顾问及中国代表Roywang王思博团队担纲执行,与津门市民和游客互动,以图片和光影互动的形式,生动宣传“动物保护”议题。

中国瓷房子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在疫情影响下,保护动物的理念更需大力提倡和普及。保护珍稀动物,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关系到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希望大家都能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当晚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小朋友参与,不少小朋友与“熊猫”玩偶进行光影互动显得异常兴奋。一位家长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孩子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完)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