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印发行动方案 明确三大“主题年”提升餐饮质量安全

近日,市市场监管委印发《天津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三年(2021-2023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订餐及餐饮经营者后厨卫生、进货查验、清洗消毒等监督检查。

该方案明确三大“主题年”:2021年作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2022年作为“餐饮服务规范年”,2023年作为“餐饮环境卫生提升年”。

确定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加强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强化食品安全知识检查和考核,着力解决从业人员规范操作、食品安全管理员能力提升问题;以后厨卫生为重点,突出重点区域检查,强化餐饮单位环境卫生控制管理,着力解决餐饮环境脏乱差问题等;以进货查验为重点,督促餐饮单位认真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严格落实原料采购要求,着力解决食品安全责任追溯问题;加强餐饮单位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的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着力解决餐饮环节食品添加剂风险防范问题;以规范操作为重点,整治食品摊贩现制现售操作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结合创卫工作,着力解决食品摊贩环境脏乱问题;以网络订餐为重点,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着力解决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等。

此外,本市有关部门将全面落实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主体责任。要求加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线上信息公示和配送过程管理,加强分支机构、代理商、合作商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实施分类分级监管,推进智慧监管,强化网络餐饮线上线下一体化检查,加强食品摊贩整治和食品添加剂使用监管,从严监督执法。强化社会共治,实施“随机查餐厅”和“红黑榜”公示,指导行业协会开展量化分级评定,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餐饮业质量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