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便利店里吃早点,真香吗

热豆浆、三明治、烤肠等是很多上班族、学生族偏爱的方便早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时下这样的早餐不一定要去早点铺、快餐店才能吃到,越来越多每天早早开门营业的便利店、小卖店都开始做起早餐生意。那么,这些店里的早餐是否靠谱,市场接受度又怎么样?

“最近,我每天的早餐都在便利店解决。”上班族张先生昨天早上在本市河西区一家便利店接受采访时说,比起前些年常吃的路边摊,便利店的早餐质量更有保障,价格也没有贵太多。另一位正在便利店买早餐的女士也告诉记者,这里早餐品种很多,一周内能做到每天不重样。记者在店内看到,正在售卖的早餐既有传统的豆浆、烧饼、肉包、枣糕,也有西式的咖啡、三明治、汉堡、蛋糕等,价位从两三元到十多元不等。店员介绍说,工作日的话,6时一过就会有顾客来买早餐,一般会持续卖到10时左右。

很多选择在便利店买早餐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图的就是方便。“去快餐店的话,点餐、取餐比较繁琐。”市民李先生说,在便利店可以随到随买,还可以在店内用餐,从进店到吃完离开总共也就十几分钟。还有的消费者表示,便利店的早餐供应时间长,量也充足,这一点给顾客带来很大的方便。无论是早晨六七点钟,还是九十点钟,都能够买到想要的餐食,而传统的早点铺或者快餐店,可能过了集中用餐的时段所剩的品种就比较少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经营早餐的便利店也在尽力为顾客提供便利。“热饮方面,除了豆浆、咖啡等常规品种外,还有很多果汁饮料现在也都能提供加热服务。”一家连锁品牌便利店的店员对记者说,“而且为保障安全健康,这些能加热的果汁都采用PP材质的包装瓶,加热用的暖箱也都是厂家直接提供的,顾客完全可以放心。”很多新开的便利店在有限的店面内尽可能地开辟堂食空间,让顾客能坐下来吃早餐。其中一些店还把餐桌安排在靠窗位置,以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就餐体验。

不过,也有部分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便利店里吃早餐尚有不理想的地方。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她常带孩子去吃早餐的便利店里有两张餐桌,几乎每次去都会看到其他顾客用餐后留下的纸盒、纸杯等堆在桌上没有及时收拾。还有的消费者表示,便利店的早餐如果能更接地气就好了,比如大饼鸡蛋、烤冷面等,在便利店里买应该会更放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