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新场景新体验 打开“双11”新空间

一转眼,“双11”来到了第十二个年头,逐年增长的交易额除了让市场日益成熟外,也加剧了新产业链的形成和竞争。面对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和个性化、细分化需求的提高,全行业在参与“双11”期间,也在不断探索新场景、新体验,从而为“双11”打开了新的增长空间。

新场景拓展新消费需求

3D样板间、直播带货、短视频……今年的“双11”,新场景成为增长的新动力。如今的“双11”早已脱离了“买买买”的单纯现象,“逛”和“玩”成为其新的属性。技术进步和形式创新,让买家互动感和沉浸感进一步提升,也为商家带来了更大的生意增量。

以直播为例,今年“双11”预售期间,淘宝直播每天开播场次同比去年增长超过50%,观看人数也出现大幅增长。除了达人直播,商家开播也成为店铺运营的标配。在电商平台上,短视频、直播、图文等不同的内容形态,让消费者“逛”的感觉更立体,也增加了购物时“发现”的乐趣。

此外,3D实景购物技术也得到大规模应用。今年1200个家装商家搭建了近8万套1:1复刻的家装3D样板间,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360度“云逛”商场,还可以自主搭配商品。数据显示,“双11”期间累计有超过5500万人次通过3D购在天猫“云逛街”,部分商家的客单价较日常提升1.17倍。

新体验开拓新消费潜力

消费升级体现在各个行业中,对于“双11”来说,新体验最能激发消费者的消费欲,品类更多、服务更近、物流更快,甚至还要有更多乐趣的购物过程,成了消费新体验的风向标。

今年的“双11”成了线下商家的增长契机,210万个线下商家参与了“双11”,从预售到爆发横跨三个周末的新周期,能让更多基于线下经营的商家充分参与这场商业盛宴。

数据显示,“双11”期间饿了么、天猫超市、淘鲜达等“小时达”服务扩展到1000座城市,购买日用百货、美妆、服饰、数码、宠物用品等商品,同城发货都能一小时上门。

今年,全国近800家大型连锁商超的4万家门店通过外卖形式加入“双11”,仅11月7日一天饿了么商超订单量就较去年同期增长11倍。

此外,快递速度方面,今年的收货变得更快,数字技术已经渗透到供应链管理、仓库发货、快递中转、末端配送等诸多环节,一些预售订单可提前下沉到配送网点和社区,将配送距离缩短至几公里甚至几百米,让消费者睡前下单,醒来就能收到货品。(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