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帮助老人开启智能生活 贝壳天津站启动社区公益服务

随着科技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走进千家万户,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离不开的电子设备,也是信息传播和沟通的主要载体。手机带给人们更多便利的同时,却忽略了老年人群体的使用障碍。据悉,除了接打电话功能外,很多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存在困难,尤其在大中城市中,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更加凸显。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让社区老年人与时俱进,贝壳找房天津站开展了社区手机教学及使用咨询等公益服务活动,帮助社区老人熟悉使用手机,跟上时代步伐,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

此次公益活动,由之前的“线下公益课堂”形式升级为全平台门店随时接受社区老人答疑服务的形式,并为社区居民准备了手机教学“课本”, 社区门店进行派送,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方便。天津共计有一千余家门店积极参与。

家住在华苑区金谷园的高阿姨说,儿子和媳妇平时都特别忙,平时自己在家带8岁的孙子,“说起这件事,又气又笑,在使用手机方面,自己还不如个8岁的娃。”高阿姨说,有一次在家里,自己的手机怎么也没反应,又急着打一个电话,鼓捣了半小时都没弄好。后来去了小区门口的链家门店,经纪人帮着播出去了电话,从那之后,她没少去店里咨询手机的事。

贝壳公益发现,学习手机使用的老年“学员”年龄集中在65岁~80岁,他们学完之后特别容易遗忘,而学习形式也以面授为最佳,亟需提供一个随时可以接受问询的场所。而另一方面,经纪人日常工作十分忙碌,每周抽出固定时间参加公益活动有一定难度,但门店答疑的方式可以扩大时间范围,从而调动起更多经纪人的积极性。

基于此,贝壳公益“40万老师在社区”计划应运而生。贝壳天津站鼓励连接的门店都能提供智能手机到店答疑服务,鼓励平台链接的所有经纪人都化身志愿服务“老师”,更方便地去帮助更多有需求的老年人。

“我来教您用手机”是贝壳平台长期以来重要的公益项目。该项目是以经纪人志愿者为主体,为社区有学习需求的老年人开课。开课地点一般设在社区活动室或者经纪门店,课程主要针对智能手机基本操作、微信等常用APP、生活相关功能进行教学。

天津链家经纪人晓辉表示:“门店平时经常会有社区的老人过来咨询手机使用的问题,有时候是照片找不到了,有时候是不会视频,现在过来问的最多的,就是健康码的问题。能够帮助社区做点卖房以外的事,蛮有成就感的。”

为了夯实该项公益活动成效 ,贝壳内网平台专门上线H5培训小程序,为经纪人志愿者“老师”赋能,对教学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助力门店真正成为社区的一份子,提升经纪人志愿者水平,提供更专业的公益服务。”

享受公益服务的社区居民对此非常认可。“我之前参加过门店举办的手机课堂,挺有收获的,经纪人志愿者手把手教我们如何连接Wifi、如何识别诈骗电话、如何微信视频等功能,这次有学习手册,我也是第一个来领的,拿回家好好学习学习。”

一直以来,贝壳找房天津站积极践行企业责任,秉持“连接更多公益资源,让社区的每个人成为公益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的公益愿景,积极推行包括社区便民服务、教老人用手机等一系列公益项目,鼓励经纪人与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公益,打造和谐共生的新型社区关系,提升社区品质。

扎根社区点点滴滴做公益,用微薄之力让社区生活更加美好是贝壳始终坚持的方向。公益已经成为平台的基因被品牌广泛传递,未来贝壳找房天津站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并重,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受社区门店的暖心服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