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华润橡树湾久润轩部分房间墙皮脱落 业主质疑房屋有质量问题

本报记者 黄萱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在华润橡树湾久润轩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墙皮不断出现脱落现象,整个房间“千疮百孔”。了解后得知,有的邻居,即使装修完,墙皮仍有“伤口”不断出现。刘女士认为房屋有质量问题。

2018年初,刘女士在东丽区华润橡树湾久润轩购买了一套110平方米的三居室,总房款150多万元。2019年10月底交房。2020年4月,刘女士准备装修时,发现房顶有很多“伤口”,像是混凝土里的石子崩出并脱落造成的,大概有几十处。刘女士立即联系了开发商,但一直未能解决。几个月过去,房子里的“伤口”从几十处变成了几百处,“伤口”从房顶蔓延到墙面,千疮百孔。刘女士说,开发商派人来到现场,承认质量存在问题,但只能维修,且无法保证不会再出现此类问题。

如果仅仅是新房有问题,也就罢了。刘女士忧心的是,邻居家装修完半年多了,重新刷了浆,仍然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反复修不好。刘女士说:“如果花几十万元装修完,同样再出现类似情况,找谁去解决?”从2019年10月份交房至今,近一年过去,刘女士无法装修入住,仍在外租房住。

9月3日,记者来到刘女士的新房,看到了房顶上的破损,最小的有一元硬币大小,最大的手掌面积。刘女士新房为三室两厅,每间房子的房顶都有很多破损,最严重的是次卧,房顶加上墙面的破损就有近百处。刘女士介绍:“破损不是一次出现的,是不断地出现。谁知道哪天睡着觉,墙皮会不会砸到脸上。”

刘女士的邻居家,同样为此事困扰。今年年初,他就将房子装修完,晾味道,准备“十一”期间入住。前不久,他来到新房发现,每个房间的房顶都有四、五处破损,“当天我的装修师傅在,我就让他给修了。装修师傅告诉我是结构问题。”结果,修好没几天,房顶又破了好几处……

记者咨询了天津城建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教授丁克胜,“通过照片判断,破损的原因可能是霉点或者锈蚀。这两种原因造成墙体内有松动,导致墙皮掉落。”丁教授介绍,“原因是多方面的,需要专业的机构测定混凝土强度,导致松动的原因等。破损属于质量缺陷,需要彻底地修补。”

记者联系久润轩小区开发商华润地产,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户投诉问题为室内顶棚有腻子掉落,前期与客户多次沟通。现已达成初步共识,共同委托我市有资质的检测鉴定单位,对该户室内顶棚混凝土进行鉴定。

截稿前,记者再次接到刘女士电话,称开发商迟迟不配合鉴定,入住房屋遥遥无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