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美食> 正文

十月的最后一周 适合想念老味道

秋风扫落叶,转眼已是十月的最后一周,这秋的感觉好像更适合想念,想念一些人、一些事、还有那相伴的味道。今天的推荐充满回忆,一起相约天津老味道吧。

天津卫码头(南开大悦城店)

地址:南门外大街2号大悦城购物中心北区4F-27B

天津卫码头不仅让你吃到天津菜,还能让你吃到童年的味道,换张银票,买份熟梨糕,点份八宝茶汤,外带一份驴打滚回家,这段童年记忆算是回忆得差不多了。正餐开启:糖醋里脊炸得金黄,淋上酸甜可口汤汁,色泽诱人至极。水爆肚混着酱料,辣度随自己调,看似简单,却对煮的时间要求很严格,时间太久会老,咬不动,时间太短,又不熟,非常考验厨师。强烈推荐这家的一个大梨,里面加来了银耳、大枣、冰糖,口感微甜,起到清热润肺效果,非常适合秋天。

津菜典藏

地址:天纬路22号底商

说到天津菜不得不提这家店,上座率很高,很多外地游客也常到此打卡,很多宴请也在这里。现在津菜典藏已经可以预订年夜饭了,看这抢手的势头,如果有需求,预订要趁早。宫保鳕鱼粒酸甜适中,喜欢清淡口味的人可以试试;津味油条很有特色,里面放了虾仁,蘸着酱料吃别有一般风味;罾蹦鲤鱼很地道,传统的天津味道,鱼做得很入味,炸得很适口,十分受欢迎。此外,水爆肚、糖醋排骨、麻酱糖饼也都值得一尝。

桂园餐厅

地址:成都道101-103号

天津菜八珍豆腐非常有代表性,超大一份,里面有海鲜、鸡丁、豆腐等,很多久居在外的人回到天津都会想念这道菜。津味独面筋也是这家店的招牌之一,木耳、面筋、肉片加以勾芡,味道偏甜,一定要趁热吃。蹭蹦鲤鱼以带鳞活鲤鱼炸溜而成,炸好之后端上来再浇汁,酥脆酸甜,是在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味道。最后,再来碗海鲜豆腐羹,海鲜的鲜与豆腐的嫩滑调制在一起,暖胃又美味。

陆壹捌餐厅

地址:新华路226号03幢1层29

这家店“包容性”很强,如果你也不确定要吃什么,来到这里会给你很多“诱惑”。栗子烧鸡配鹌鹑蛋超受欢迎,鸡肉很嫩很入味,栗子配上微甜的汤汁不会觉得很干;石锅海胆豆腐,将海胆的鲜与豆腐的嫩一同滑入口中,回味无穷。如果您朋友来天津不知道吃什么,不妨到这家店尝尝天津菜,八珍豆腐、老爆三、还有主食二他妈糖饼,从美食了解一座城,也是不错的开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