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线上旅博会提升了市场人气推介了津味文化 咱天津的“粉丝”越来越多了

日前,由国家文旅部、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圆满收官,期间线上总浏览量达116.3万人次,依托旅博会官网展示交易平台的交易额达4260万元,依托美团点评平台的“天津旅游商品展卖专场”交易额达6600万元。

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本届旅博会提升了天津市场人气。线上旅博会充分借助互联网企业人气流量和资源优势,吸引了全国线上消费者的关注参与,参与人数与去年线下举办相比增长506%。“天津旅游商品展卖专场”仅直播销售就有81.1万人次在线浏览、41.5万人次参与消费,提升了天津市场活力。同时,本届旅博会拉动了文旅市场消费,期间搭建的两个展示交易平台的交易总额,相比去年线下旅博会(6300万元)增长72.4%。据美团大数据显示,“天津旅游商品展卖专场”6600万元的交易额来自于1500家天津企业。其中,乐游天津、非遗天津、美食天津、旅博会看天津4个直播间48小时的直播销售,助推了文旅企业复苏和文旅市场消费。

本届旅博会还推介了津味传统文化,本市72家非遗文旅企业进驻“天津旅游商品展卖专场”,不仅收获了广泛关注,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同时,本届旅博会强化了文旅企业市场意识,市文旅局联手携程集团,通过搭建文旅企业与线上旅游企业合作平台、推出“天津旅游通票2.0”等方式,实现了天津景区、酒店、美食、文创等旅游商品和服务的购销两旺。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旅博会继续突出旅游装备,旅博会官网展示交易平台4260万元的交易额来自全国500多家参展企业,六成以上为旅游装备相关企业。

市文旅局表示,总结近两届旅博会线上和线下办展模式的经验成果,把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打造成为高品质、专业化、体现天津特色的国内知名展会品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