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津诚所至·协作同甘”杯女排明星公益赛助推消费扶贫:“体育+扶贫”燃爆津夜

 “好球!”“漂亮!”“有了!”秋夜微凉,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内却一派火热。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由市体育局、市合作交流办、河西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津诚所至·协作同甘”杯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赛暨消费扶贫电商直播活动昨晚火热进行。

这场公益比赛由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对阵山东日照钢铁女排,比赛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当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女排国手李盈莹、王媛媛、姚迪依次登场,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欢呼和热烈的掌声。朱婷身着天津渤海银行女排5号球衣,在赛前热身进行了扣球练习,提前“点燃”了赛场。梅笑寒、王梦洁的首发,孙杰的复出让小小场馆星光熠熠。

2:2,12:9,24:24,26:26……场上比分胶着、激烈拼抢让线上、线下的观众大呼过瘾;13万人,50万人,100万人……场下,同步进行的网上带货直播也火爆异常。手撕牦牛肉干、天然土蜂蜜、大枣、玫瑰酒、桑茶、黑藜麦……琳琅满目的甘肃土特产品,名嘴刘建宏、韩乔生和女排姑娘们的助力下,开赛仅半小时,线上直播就涌入了10万人观看。

“这个馍一打开袋子就有一股很浓的小麦香,自己在家切一下加点肉就是妥妥一个正宗的肉夹馍。”女排姑娘们和主播边吃边聊,现场不少球迷也是一边“追”比赛,一边拿着手机看直播,直呼“看得来劲,买得过瘾”。“中国女排是中国的骄傲,天津女排是天津的骄傲。”线上网友“星海”下单了牦牛肉和桑茶,并表示:“刚刚看完电影《夺冠》,欣赏女排姑娘们身上那种团结、坚毅、永不放弃的精神,赛前王媛媛的倡议书说得特别好,‘涓流共汇足以成江河,绵力齐聚定能移大山’。我也愿意追随女排姑娘们的脚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尽我所能向贫困地区伸出援手。”

比赛结束,公益还在继续;离开赛场,走进直播间。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天津女排国手王媛媛、李盈莹、姚笛的到来让直播间瞬间“爆棚”,他们分别领衔四支带货战队进行比拼,山东女排国手和队员以外援的身份加入了各支队伍。“这个蜂蜜我买过,真的很好,我还买了给我的家人,大家注意冲的时候水温不要过高。”这边王宝泉教练身体力行推荐天然土蜂蜜,那边王媛媛拿着一袋樱桃干力荐:“好吃,酸甜适口,脆脆的口感很好。”网友们欢乐地留言:“王指,杏干儿好吃吗?”“太可爱了,买买买!”直播间里笑语不断,气氛热烈,弹幕上销售记录蹭蹭上涨。“感觉直播的氛围很愉快,带货以食品为主,之前有过了解,不紧张。”天津队员殷娜直播第一组“打头阵”。她透露,大家平时训练之余也会看直播,相关的话题也不少,自己也参加了女排训练的扶贫直播,“这次是为天津球迷带来久违的比赛,关注度更高,参与扶贫也更有意义。”

“在河西区今年精心打造的‘津诚所至·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电商产业节上,我们曾邀请女排名将与甘肃‘田间’主播同台直播,吸引了306.5万人观看,实现销售收入237.6万元。”河西区商务局局长王英介绍,“此次河西区再出新招,将职业体育与公益扶贫相结合──明星运动员悉数登场,炒热‘体育+扶贫’,希望以这场云端的购物狂欢推动消费扶贫再掀新高潮。”

截至昨晚11点10分,这场全国首创的“体育+扶贫”消费扶贫活动直播时长4个小时,观看人数达到521.37万人次,成交金额611.28万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