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假期效应延续 消费持续火爆

国庆长假虽然已经正式结束,但因长假开启的消费大潮并未立即退去,无论是夜间消费、宅家消费、休闲度假等行业依旧延续着假期的势头,许多拼假一族拉长了假期的长度,整体市场热度不减。

“本来是工作日以为人会少一点,没想到还是排了这么多!”10月10日中午12点,南开区某卖场内的火锅店门口就开始排起长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这一天是工作日,但不到11点半门口拿号等位的就已经排到了30桌,人气直逼假日期间。除了中午和晚上的正餐,就连夜宵也依旧延续着热度,根据某餐饮平台数据显示,长假期间的夜间消费十分活跃,除了烧烤以外,逐渐下降的气温使得火锅在夜宵市场上也越来越受欢迎,仅假期期间火锅、串串香等餐饮品类交易额比9月同期增长均超过50%。

除了实体餐椅市场延续火爆,线上的宅家消费也在延续着高人气,外卖市场上,烧烤、螺蛳粉、奶茶都成了外卖网红产品,美食消费中河鲜类产品的热度持续高涨,大闸蟹的消费量也挤进了全国前五。

“上半年攒了不少假期和倒休,这次国庆我都拼了个大长假!”在和平区工作的白领马女士把自家的假期和国庆长假拼在一起,形成了十几天的大长假,一趟西藏自驾回来,假期还在继续。据了解,不少拼家族都利用自己的年假和倒休把假期延长,因此旅游市场的长线游,仍处于假期高峰的状态。

根据旅行平台数据显示,假期前五天,天津热门酒店“紧张度”高达37%至39%,10月3日达到峰值,从10月6日开始回落,但仍然保持在35%左右,不少拼假的游客选择10月6日以后错峰入住来获得更好的体验。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高星酒店的预订颇为火爆,热门商圈高星酒店入住率在出行高峰期间达到80%以上。

门票预订方面,天津的景区高峰期间线上预订环比节前增长超过10倍,同比去年增幅也达到了90%。从景区来看,亲子乐园类的目的地依旧延续着假期的人气,极地海洋公园、航母主题公园、生态精灵乐园等都成为了热门,景区方面, 梨木台风景区 、庆王府、石家大院等也都是错峰游游客的热门目的地。(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