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打造靓丽多彩国庆景观 营造欢乐祥和节日氛围:白天到黑夜 津城“美翻天”

海河夜景如画。霍秀军摄

海河游船成为游客和市民的打卡地。本报记者 高莹辉摄

金秋时节,在津城总能遇到不一样的美,这样的美无论对于初到津门的游客,还是对于熟谙各处风景的市民,都具有视觉冲击力。国庆、中秋假期,国旗、彩旗、鲜花、绿植、灯饰、实景造型和夜景灯光秀等各类主题元素,在津城汇聚,营造出白天洋气靓丽、夜晚璀璨多彩的美轮美奂景观。

意式风情街游人如织。霍秀军摄

北辰区花卉博览园里,游客和市民赏花观景。本报记者 高莹辉摄

记者昨日在解放南路与大沽南路交口看到,孔雀草、世纪红等花卉组成了色彩鲜艳的草花色带,路口围栏悬挂红色牵牛吊兰双层花箱,生态自然的布置,让人眼前一亮。据养护人员介绍,这个路口共使用各类草花8500余盆。海河中心文化广场、金汤桥会师广场、规划展览馆门前,绿地内青草如茵、花朵娇艳欲滴,虽秋色渐浓,但显现出一派生机勃勃。广东路与中环线交口,4组大型组团式花卉景观,使用超万盆草花装点,景观更加立体、色彩更加丰富。

到了晚上,津城的美更加绚丽。海河沿线,夜景灯光自19:30开启,一直持续至深夜,河边堤岸的近景照明与两岸建筑的景观照明交相辉映,在营造出光影世界的同时,突出了韵律感和节奏感,河景、岸景实现了和谐统一。在奥体中心周边,南开区和市有关部门对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的夜景灯光联动效果进行深度打造,“山河无恙、家国梦圆”“海河潮起、祖国万岁”“万家团圆、祝福祖国”等字样,展示出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

“充分考虑节俭节约,在确保造景效果的基础上,提倡材料循环使用,延续利用过往节日气氛布置中使用过的型材,部分布置景点还将延长设置周期。”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还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好安全关,保障施工安全,确保景观防火、防电、防雷击、防倒塌等设置周全,确保市民游客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