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2020天津夜生活节第二阶段活动发布

金秋时节月朗风清,津城夜晚活力迸发。为贯彻商务部举办“全国消费促进月”以及市委、市政府开展“接链、促需、护企”行动有关要求,日前,2020天津夜生活节第二阶段活动发布暨海河夜生活路线点亮仪式在意式风情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河北区政府联合主办,天津农商银行、天津旅游集团、掌上天津共同承办,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协会、商户代表参加。

为充分利用“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抢抓“中秋”“国庆”黄金消费时节,巩固2020天津夜生活节第一阶段良好成效,市商务局联合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再次策划八大行动,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是注重夜生活多要素联动发展。第二阶段活动围绕夜购、夜美、夜娱、夜市、夜赏、夜健、夜宿、夜食等八大夜生活要素,策划八大行动,即:海河夜生活路线点亮行动、主题形象参与行动、精品酒吧嗨翻行动、乐活时尚夜享行动、精品演出荟聚行动、休闲生活健体行动、出行游览体验行动、国际潮流音乐啤酒行动。通过多要素联动,更好地推动夜间经济向高质量发展、商旅文体联动发展、业态品类全方位发展。

二是精心推出一批品牌特色商户。本次活动加大对特色突出、品质优良以及消费者评价高、营业时间较长的商户进行重点推广,通过利用电商平台大数据分析,累计筛选约300家优质商户,包括海河沿线110家商户以及全市范围内12家相声茶馆、9家演出场所、20家夜市、66家健身机构、46家酒吧、38家民宿。鼓励商户丰富夜间产品与服务,引导延长经营时间,带动更多商家参与夜间经济。

三是重点打造海河夜生活地标。海河作为天津母亲河,是城市活力之魂,海河两岸聚集一批优质商业、旅游、文化等资源,通过举办海河夜生活路线点亮行动,助力海河国际商业中心繁荣繁华。活动期间,还将组织旅游观光巴士、海河游船加密班次,拍摄制作海河夜生活路线专题宣传片、地图等,举办海河灯光秀,联动沿线各大商场、酒店、夜市街区开展打折促销。

四是全力助推假日经济。今年的中秋与祖国71周年华诞恰逢一天,也是旅游高峰季节,各大商场、夜市策划了针对国庆期间的优惠活动,各大旅游景区、剧院、相声茶馆也推出系列精彩文艺演出,同时精心筛选推出一批夜津城特色民宿,突出欧式风情、海河夜景、现代时尚等装饰风格,联合平台、银行开展住宿补贴活动,更好地吸引外地游客。

2020天津夜生活节自今年7月份启动以来,联动全市各大商圈、夜间经济街区、商场、书店、旅游景区、剧院、体育健身场馆等,已经策划开展了乐活津城夜市消费节、激情津城文体娱乐节、醉美津城夜游观光节的十大主题160余项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促进了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主题活动内容多元、业态丰富、特色突出,各大夜市积极引入相声、歌曲、魔术、电竞、运动等元素,河北区望海国际打造凯文汇文化夜市,河西区中冶和悦汇举办2020活力河西·哪吒体育嘉年华,滨海新区举办“夜滨海·耶泰达”2020泰达夏日艺术季,商旅文体联动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

二是满足了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注重营造夜间娱乐、社交、休闲、商务场景,真正实现“周周有亮点、天天有实惠、场场有精彩”。悦读家、广州购书中心天津店、西西弗书店爱琴海店等开展“津夜书香”活动,华润雪花、百威、青岛等啤酒品牌在全市举办30多场啤酒节,友谊路新业广场、乐宾百货、鲁能城购物中心、鹏欣水游城、和平大悦城、伊势丹、新世界百货等商场共同举办“惊喜20点”行动。

三是助推了复商复市和消费复苏。夜生活节涵盖商贸流通、文化旅游、体育健身等二十多个行业,吸引上百家企业参与,近千家商户受益,成为我市疫情之后首场大型线下活动,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凯文汇、爱琴海购物公园、乐宾百货等一批商场,通过开设夜市,举办夜间促销等,客流量同比增长20%左右;新建成的河临巷、涂克小镇、智慧山、融创天拖、鼓楼等30多家夜市人气旺盛,日均客流量达20万人次。

四是塑造了夜生活主题形象。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开展主题LOGO征集,夜生活概念逐步深入人心,得到市民认同,天津夜间经济的名片在全国再次“擦亮”。(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