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果冻蛋卷“换马甲” “减肥排毒”成噱头

被宣传为既能排毒又能减肥还能提高免疫力的“神品”,原来竟然就是普通的果冻和蛋卷。经属地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销售“神品”的公司竟然连销售食品的资质都没有。截至发稿,相关食品已被查扣,执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读者投诉:果冻竟能提高免疫力?

读者高女士向新报反映,她女儿今年18岁,前不久经人介绍,从位于河北区一家公司买回了一款名为畅轻宝宝的减肥产品。“我一看就是一些果冻和蛋卷,那几天孩子也不吃饭,天天吃这些。”高女士说,出于健康考虑,她劝阻女儿继续食用,“但是女儿告诉我,销售者说这些食品不仅可以排毒减肥,还能提高免疫力。”

面对这样的说法,作为家长,高女士颇感无奈,但是同时也对其宣传方式和食品售卖行为提出质疑。

记者暗访:999元排毒式减肥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9月21日上午,记者以“朋友介绍的顾客”身份来到位于河北区爱家星河家园1号楼内了解情况,在现场看到,房门上贴有“泰浪漫 睡眠减肥”字样,随后记者敲开了房门。

一名约40岁的女士打开门,记者表明来意。“你是想吃还是想用?”得知记者“想要吃的东西”后,该女士从房间里拿出了两个袋装食品,以及一个包装盒。记者看到,包装盒上有“999畅轻礼包”字样,包装盒背部有“速纤酵素蜜冻”“可爱小蛋卷”“蓝莓益生菌果吸”三款产品的介绍。在产品类型上,分别注有可吸型果冻和蛋卷。

“绿色包装的是纤维酵素蜜冻,另外是蓝莓益生菌。”该女士表示,其不仅能减肥,还能排毒。“这能排心肝脾肺肾的毒,就连子宫的毒都能排,还包括脸上。”随即,这名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曾经面部过敏严重,服用蜜冻和益生菌好转的个人经历,“我就吃它们排毒”。

该女士称,“市场卖得特别好,在我家买便宜”。记者询问具体应从哪里购买,“从我们这买,给你拿来,由于刚装修,现在货品都在大库里。”记者询问具体价格,对方表示,“你加一个微信,具体问一下她,她是市场的老师,比我讲得清楚。”随后记者加上其微信,通过微信语音电话得知,购买畅轻礼包价格为999元,一周用量,其中包括14袋蜜冻、14袋蛋卷、7袋益生菌。

记者翻看其朋友圈发现,里面有该蜜冻产品的图片介绍,上面有“排毒式减肥”“改善人体代谢机能”“科学饮食 提高免疫”等字样。

记者发送微信询问食用该产品是否有副作用,对方表示:“没有副作用,排毒式健康减重。”“翻了一下您朋友圈介绍,是还能提高免疫力吗?”对方表示:“是的,因为身体没有毒素,就能升温。排毒过程当中,你就在自我升温,自我升温过程中,免疫力就提升了。”

记者调查:无食品经营许可证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很快,属地宁园街市场监管所所领导亲自带队到现场进一步检查。

面对执法人员的讯问,曾经接待记者的这名女士表示,由于负责人不在,她不清楚营业执照等证件放在哪里。执法人员对其相关公司情况查询发现,该公司虽然取得了工商营业执照,但是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依法不允许售卖食品。鉴于此,执法人员依法对公司内“蓝莓益生菌果吸”“速纤酵素蜜冻”等食品进行暂扣。目前,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那么,现场发现的这些食品是不是具有店员所说的减肥、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呢?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仔细查看了这些产品的生产许可证以及执行标准、配料等内容后指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只有获得保健食品批准的产品才能宣传具有减肥、提高免疫力等功效。而是否具有这样的功能,是需要进行临床验证的。像这种普通食品是根本不允许进行这些宣传的。对于这样的产品,消费者千万不要相信店员的巧舌如簧,不要相信普通食品会具有保健功能,以免上当受骗。(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