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美年大健康体检做B超要排五个多小时队

既浪费体检者时间 也是疫情防控隐患

天津日报记者 韩爱青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她在位于和平区美年大健康体检美佳店做体检,人太多,开的B超室又少,仅仅上下腹两项B超检查,就排了五个多小时的队,“大半天不吃不喝,头晕眼花,差点晕过去。”她说,美年大健康组织不力,几百人拥堵在小小的体检中心,既浪费了大家的时间,也是疫情防控隐患。

王女士介绍,她参加的是单位组织的体检,美佳店位于曲阜道上的友谊精品广场内,广场8点开门,由于附近不好停车,她8点20分到楼上后发现,等待做空腹B超的人排成了长队。她从前一天20点就再没进食和喝水,就这么一直忍着排队,等了近3个小时,直到11点多才排上了空腹B超。接着又要做需要憋小便的B超,这个要喝完足量的水后等一个小时才能做。幸好这个时候人少了一些,两项B超到13点30分左右才算全做完。做个体检,时间全部耽误在排队等B超上了。“排队的时候,因为人多,大家都挤在一起,一米线的安全距离,根本就是形同虚设,疫情防控期间,隐患太大。”

“我们在排队的时候看到一共有四个B超室,其中一个是VIP室,剩下三个只开了两个,当天人很多,美年却缺乏应急机制,据说有人早上7点多就去排队,要是能把剩下的一个B超室也开放,肯定能缓解人多排队的情况。”王女士说,如果接待能力不足,美年应该控制人数,否则,大家体验感差,对一个企业来说,得不偿失。她说,疫情期间,她全程都戴着口罩,不吃不喝,耗了五个多小时,体检结束,人差点晕过去。

记者采访了美年大健康体检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表示,该店B超室要做上下腹B超,又要做小器官B超,检查种类比较多。女宾部一般是开放两个B超室用于做上下腹B超,针对王女士反映的情况,他们将及时调整,早上多开B超室做上下腹B超,等到预约人员做完这两项B超检查后,再开放小器官B超检查。接下来,还将与公司领导商议,出台一个更完善的方案,争取让体检人员少排队、少等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