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消费市场逐渐升温 市场监管加大力度 多管齐下检查 为消费者护航

 “咱们的食材一定要保证质量,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另外,还要特别注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昨天,记者跟随蓟州区市场监管人员对辖区内农家院食品安全进行突击检查的过程中,监管人员不断提醒农家院经营者。据悉,两节消费高峰即将来临,为了让广大市民消费更安心、放心,质量月期间,本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多管齐下,对食品安全、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以及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进行检查。

蓟州区市场监管人员在检查中督促农家院落实食品安全“四专”“五关”要求。“厨房内凉菜制售做到专人操作、专用消毒设施、专用加工工具、专用冷藏设施‘四专’;‘五关’就是要把好原材料进货查验关、食品加工制作关、卫生清整关、从业人员健康关、旅客健康关。”执法人员解释说。依托天津市食品药品安全综合监管平台,蓟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农家院餐饮服务质量进行评分,按照评分依次评定为A、B、C、D四个等级,对评定结果为C、D级的农家院实行多频次重点监管,督促其提高餐饮服务质量水平;在全区农家院推广餐饮服务明厨亮灶,目前全区2470户农家院实现明厨亮灶100%全覆盖;探索建立智慧监管模式,选取两个旅游专业村、70户农家院试行互联网+智慧监管。

“吃要放心,用也要放心”。日前,宝坻区市场监管局按照还迁小区电梯安全大排查行动工作部署,与属地镇街政府成立联合检查组,对交付使用的36个还迁小区开展检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电梯安全管理。针对电梯存在的未张贴使用登记标志、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应急报警未有效接听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要求其加强电梯安全管理,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特别要做好装修期的宣传工作,履行好电梯使用单位的日常管理职责,全面提升居民乘坐电梯的安全感。

近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相关规定,迅速对区内具有新冠病毒检测诊疗资质的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并强调各单位在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切实强化管理追踪能力,落实主体责任。检查以新冠病毒检测仪器、检测试剂、病毒采集拭子、医用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隔离面罩、隔离眼罩等医疗器械产品为重点,要求各使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提交自查报告,承诺使用合法合规产品。截至目前,辖区内使用单位均已提交自查报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