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危急时刻,你奋不顾身救人的样子真帅!

近日,一位年逾花甲的老人手持锦旗来到中央储备粮天津武清直属库有限公司宝坻分公司(以下简称宝坻分库),执意要见分库领导。分库经理还没来得及打招呼,这位老人就一把握住他的手,激动地说:“领导同志,我是来送锦旗的,感谢你们单位的王金铃同志,是他救了我家三个孩子的命,他是我们家的大恩人啊!”

待老人详述了此事的来龙去脉,宝坻分库的同事们才知道,王金铃见义勇为,不声不响干了一件大好事。

8月23日下午,老人骑着人力三轮车载着3个孩子往家赶,距离村东头100米时,将三轮车停靠路边离开了一会儿。谁知就在他离开的几分钟里,由于手刹没有被拉住,三轮车溜车,载着3个孩子瞬间冲进了路边大水渠中,并且侧翻将孩子扣翻在水下。

危急时刻,途经此处的一辆小车紧急刹车,车上冲下来一名青年,他顾不上脱下衣服和鞋子,直接跳入水中,奋力将两个孩子推上岸边,然后再次入水,将另外一个孩子救上岸。

老人目睹了翻车、救人的情景,吓得瘫坐在地上放声大哭,不知所措。青年见孩子没什么大问题,在招呼赶来救人的村民帮忙打捞出三轮车后,就光着脚开车离开了。等老人缓过神想表示感谢的时候,青年早已离开,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事后,孩子的家人多方打听,几经周折,又通过民警帮忙调取监控查找,才知道见义勇为的青年叫王金铃。为感谢救命之恩,孩子家人打听到王金铃父母家住址,想送去一点心意,却被婉言谢绝,又通过多方打听,才得知王金铃同志在宝坻分库工作。

老人终于找到王金铃的工作单位。当王金铃接到分库负责人电话,匆匆从安全责任区赶到办公室时,他才知道老人是专程前来感谢的。他一再表示:“当时,谁遇到那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

一面“不畏艰险,舍己救人”的锦旗,让同事们都知道了王金铃同志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对此,分库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这事发生在王金铃同志身上并不意外,因为他平日里就是一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人。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本可以在家办公的王金铃决定带头坚守岗位,加入到保障出库的党员突击队中,为保供稳市任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是要大力弘扬的良好社会风尚。王金铃的善心义举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用行动践行了一名普通公民的社会责任,体现出共产党员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怀,以及以王金铃为代表的普通储粮人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