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美食> 正文

一年一度粽子界大比拼 花样搭配各显独特

又到了吃粽子的时候,今年的粽子市场又有哪些新花样呢?跟我一起去探索那些超乎想象的神秘味道吧。

星巴克

提到粽子又怎能少得了星冰粽?与传统粽子相比,精致玲珑的星冰粽被赋予了更多现代元素,今年星巴克再次推出两款新口味——青柠白茶和咸蛋黄芝士。前者将清新的青柠与白茶相融合,口感清香怡人,充满自然的清雅之气;后者选用颇受人们喜爱的咸蛋黄,又与浓郁的芝士碰撞在一起,可咸可甜,曼妙至极。此外,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蔓越莓优格、茶瓦纳桃桃、冷萃咖啡三款热销味道的冰粽。

奈雪的茶

打开淡绿色与墨绿色搭配的精致包裹布,一份心意满满的粽子便呈现在眼前,六种味道兼顾传统与创新。香辣小龙虾粽将人们喜欢的小龙虾加到粽子里,不油不腻,香辣够劲;五香辣肉粽同样集鲜、香、辣于一身,让人吃起来就不想停;传统的香糯蜜枣粽,每一口都是甜蜜的味道;紫米八宝粽选用五谷杂粮,口口有料;抹茶红豆粽,浓郁的豆香夹杂着抹茶的清淡,香甜不腻;咸蛋黄肉粽肉质紧实、鲜沙流油,口感咸香。

鼎泰丰

今年鼎泰丰推出了四种礼盒六种口味的粽子,除了经典款豆沙粽、京味枣粽、紫米紫薯粽外,还有鲜肉粽、牛三宝粽、金咖喱素粽。鲜肉粽选用肥瘦相间的猪肋排肉,经过秘制配方腌制后,加入粽中,煮熟后,肉汁渗入米粒中,透露出淡淡的酱香。牛三宝粽选用牛大骨为汤底,加入八角、桂皮等配料,特制的卤汁拌米,加入牛肋条、牛筋与牛肚细火慢炖8小时,与圆糯米、花菇等包入粽叶中,一口下去,真的有大口吃肉的爽感。金咖喱素粽,将咖喱搭配芋头、老豆腐、豆干、面筋,最后缀上鲜香菇与杏鲍菇,吃起来口感层次丰富。

除了这些咖啡、饮品、餐饮涉足到粽子的比拼中,还有一些“跨界”品牌也使出了各种奇招,比如燕窝冰粽,将燕窝与菠萝、焦糖榛果、紫薯等相结合,共同开启了免煮即食的新天地;大黄米巧克力粽子、黑松露排骨粽、黑芝麻核桃粽更是颠覆了对以往粽子的搭配概念,让人充满期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