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网络平台“一手托两家” 规避商家“跑路”风险

随着线上线下商户融合加速,大量线下商户的数字化进程也在提速。以往,美容、美发、健身、娱乐等行业经常出现的储值卡,如今也在数字化的帮助下,规避了商家“跑路”的风险。

办卡被坑成家常便饭

提前充值办理会员卡,在之后的消费过程中享受诸多优惠,一直以来都是实体商家最常见的促销手段。但各地频频发生的提前充值后商家“跑路”难维权的现象,往往让消费者对于这种提前消费望而却步。不少受访者都表示,遇到办卡之后卡内金额还没用完,商家就倒闭或是“跑路”的情况。此前某网络平台的一项调查数据就显示,有78%的消费者曾经办理过预付卡,其中有7成消费者遭遇过办卡后商家“跑路”的情况,损失超过1000元以上的不在少数。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从商家的角度来看,以低折扣提高消费者的复购率,是一种薄利多销的促销手段,但为了增加消费黏性,就需要享受折扣的消费者以大面额储值来提供“担保”。而作为消费者,一方面期望享受更多的消费优惠,另一方面又不愿意承担大额储值后商家倒闭或者“跑路”带来的不诚信风险。因此,预付卡市场的“盲点”,就是缺乏合理的担保机制和信用体系。

数字化技术解老难题

随着电商、支付平台大量渗透进线下商户的各种服务,从预约、点餐一直到线下的结算都在一步步介入数字化系统,预付卡消费的困境,也出现了新的解决模式。

不久前,某外卖平台联合支付平台上线了信用支付产品“次次省”,为消费者提供零预付、免充值、“越用越便宜”的新服务。通过数字化的信用担保,解决美容、美发、亲子、健身等行业中,广泛存在的预付费信任难题,让商家和用户都能获得平台保障。借助新模式,消费者不必预付充值,也不用交押金,就能先锁定优惠,用一次付一次。 不用承担办卡储值商家“跑路”的风险,也缓解了高额预付的现金压力。与日常单次消费不同,在消费到达一定次数后,还能进入更低的老客户权益折扣,越用越便宜。对商家而言,新模式可以用更低的门槛锁定消费,后续更低的折扣也能提高复购率。目前,全国已经有超过20000个商家加入新模式,涵盖了美容、美发、美甲、美睫、亲子、健身、洗衣、足浴等生活服务类的到店消费场景,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办卡的行业痛点。(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