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发文:餐饮企业不得变相涨价!

近日

许多餐饮企业

响应制止餐饮浪费

推出半份菜、小份菜

这本是一件好事

可是却有一些不良商家

借此机会

变相涨价

对于这种现象

天津政府有关部门

出手了!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发布《关于加强餐饮行业价格监管防止变相涨价的通知》,其中明确写到:餐饮行业经营者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时,要自觉规范价格行为,追求合理利润,不得减量不减价,不得虚构原价,虚假折价,触碰价格违法行为红线。

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加强餐饮行业价格监管

防止变相涨价的通知

各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各区局认真落实《市市场监管委党组 市市场监管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积极采取行动倡导督促餐饮单位、行业协会、消费者等各方主体履行责任、发挥作用、自觉实践,以社会共建共治合力传播节俭新风。餐饮行业经营者受疫情影响损失较大,急需扩大盈利,涨价意愿较为强烈,在推出小份菜、半份菜的过程中可能出现变相涨价,引发价格纠纷,触犯价格法律法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请各区局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相关工作中将加强价格监管、防止变相涨价纳入其中,一并推进。通知如下:

一、有针对性开展提醒告诫。敦促餐饮行业经营者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时,要自觉规范价格行为,追求合理利润,不得减量不减价,不得虚构原价,虚假折价,触碰价格违法行为红线

二、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重点关注餐饮行业经营者是否严格按照价格法律法规的要求明码标价,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对于发现的价格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三、认真办理相关价格投诉举报。认真办理涉及餐饮行业的价格投诉举报,严格遵守案件办理时限的相关要求,及时办理、按时办结、妥善回复,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避免相关问题引发舆论炒作。

2020年8月31日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