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可能引发窒息触电或烫伤 部分日常用品召回

记者从市消协及市场监管部门获悉,上海、北京等部分企业日前召回个别批次电动衣架、蒸汽挂烫机、蒸汽烤箱、养生壶、“英雄”笔等产品。召回原因都与安全隐患有关。

上海宜泰实业有限公司将召回2019年7月5日至2020年7月21日期间生产,规格/型号为KT19/C1XH/K1XH的电动晾衣架(生产批号/批次:SC19A/ SC19B/ SC19C),产品涉及743件。被召回产品金属外壳未接地、防触电材料不耐燃烧以及电路间绝缘不足、接地不合格。在极少数情况下,可能导致线路发热,造成电路板短路,存在起燃、触电的安全隐患。

上海合为电器有限公司将召回2020年3月13日至2020年5月10日期间生产规格/型号为220V 50Hz 2000W/H-508的蒸汽挂烫机(生产批号/批次:2020-03-13),产品涉及27件。

上海英雄集团文化用品销售有限公司将召回2019年11月1日生产,规格/型号为893-2的2支装白板笔(生产批号/批次:2019-11-1),产品涉及1000套。被召回产品笔帽安全项目不符合标准GB 21027-2007条款3.7的要求,如果儿童误吞,可能会出现笔帽堵塞气管引发窒息的危险。

此外,星龙达科贸(北京)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9月5日至2019年9月7日制造的蒸汽烤箱产品(规格型号:K01H-WS/CN,白色)。北京利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回2019年5月4日制造的利仁牌养生壶(规格型号:LR-D1803)。

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蒸汽烤箱产品,由于制造原因,导致连接加热管的电源线的绝缘层长度达不到标准要求,存在电源线触及周边的金属部件引发短路的风险,可能会对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伤害。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养生壶,由于设计的原因,导致壶身结构不符合GB 4706.19-2008的相关要求,在倒水时,壶盖可能会脱落,存在砸伤、烫伤使用者的风险。(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