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劝客人“光盘” 很难开口

随着短途游升温,蓟州区农家院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近日走访中发现,农家院里的“光盘行动”开展得并不顺利。

8月中旬的时候,记者走访了几家农家院。正好是中午,丰盛的午餐早早端上了桌,有鱼有肉,荤素搭配。记者发现,有的客人吃了几口便离开,剩下了很多饭菜,甚至有的是怎么端上来就怎么倒掉。其他桌也没有完全“光盘”,也并没有客人提出打包的要求。

刚从蓟州区农家院回来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她们几个老姐妹选的农家院,环境好,房间干净,饭菜也好。可就是吃完饭后看到有的桌剩的饭菜太多,“闹心”。蓟州区的农家院大多都是包餐制,每天的费用包括三餐和住宿,午餐和晚餐都有十多道菜,按照人数不同,菜量有多有少,几乎每顿都有大量的剩饭剩菜。“我们老年人看不得剩饭,太浪费。人家也是辛辛苦苦做的,剩下就得倒掉,太可惜了。”李阿姨说。

孙老板在梨木台景区经营一个农家院,据他介绍,农家院旅游菜品是主要特色,除了早餐外,每餐都有两个炖菜。红烧鱼、炖猪蹄、炖排骨等,其他有特色炒菜、时令蔬菜,一餐东拼西凑也要十多道菜,主食也是有馒头有米饭至少两种。“我们会在客人来之前询问客人的饭量,但即便如此也没办法做到‘光盘’。”孙老板说,“我们会跟熟客说尽量不要剩饭,但第一次来的客人,说多了怕人家不高兴,很难开口。”孙老板的农家院有17个房间,最大的日接待量是40位客人,有时候每天的剩饭剩菜能装满整整一个大垃圾桶。“以前我们的员工如果看到剩菜没怎么动,就拿过来吃了,但现在特殊时期,只能倒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