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卖车新模式 流于老套路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不少经销商开始尝试新的销售模式。一些电动车品牌将展厅搬进商场,这种新模式引来众多效仿者。遗憾的是,很多4S店仅仅停留在展车地点和形式的变化上,而后续的试驾、销售等流程以及销售人员的培训仍然是老套路,换汤不换药,难以真正抓住消费者。

新销售模式效仿者众

“这个车还挺好看的,是电动的么?”在南开区一家大型卖场内,某国产品牌的最新车型被摆到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不少正在逛商场和前来用餐的年轻人凑到近处观看。也有感兴趣想继续了解的消费者,试图打开车门看看内饰。遗憾的是,两辆展车都处于上锁的状态,站台内也没有工作人员,柜台上的宣传页只是简单的广告介绍,并没有具体的型号、配置、价格等关键信息,宣传页的最下方印着销售顾问的个人手机号码。不少消费者拿起宣传册看看之后,又将它丢回了原处。

近两年,一些主打科技卖点的电动车品牌将展厅开进了高档商场,前卫的车型设计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甚至有准车主在展厅内就预约试驾甚至直接下订单,让不少传统4S店羡慕不已。因此许多4S店也将展车开进了商场,设立了临时站台,希望借助商场巨大的客流量收获更多的预约试驾和进店购车的客户。

尝新别只做表面功夫

记者走访本市多家卖场注意到,市场上主流品牌的4S店,绝大部分已加入商场展厅的队伍中,个别4S店甚至同时进驻多个商场。但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最初采取商场售车的新品牌,很多老牌4S店的站台仍停留在以往店面的风格上,频繁更换的车型、促销标语也缺乏科技感和现代感。不少路过站台的消费者在接受采访时都会吐槽站台的销售人员缺乏热情。有些未上牌的新车甚至不允许消费者打开车门,更有一些展台变成无人值守的货柜。即便消费者有购买意向,销售人员也大都只留存联系方式,消费者想要了解现车库存情况、可选型号颜色、配置参数等详细信息,甚至试乘试驾,都要后续到4S店完成。

业内人士分析,此前成功尝鲜的新品牌其实不单单是在商场内设了店面,其店面的装修、车辆配备、查询系统以及销售人员的培训等配套都更加完备。有些店面甚至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帮有意向的客户安排车辆就近试乘试驾,车辆库存、颜色参数、订车周期等,也都可以在店里的系统内精确查询到,一整套的新模式带来了新的汽车快速消费理念。而不少4S店只是学了表面功夫,后续配套服务的缺失让感兴趣的准车主在后续环节中大量流失。其实,打算尝试新模式的商家,应该在真正拥抱变化、改变形式的同时,重视从硬件到人员培训的整体更新和提升,借此来吸引更多的准车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