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酒店定量配餐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连日来,我市各大酒店积极推行合理点菜、分餐分食、打包剩菜,并重新审核各类宴会菜单,调整超量菜品,在桌上摆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标识牌,大力倡导客人“光盘”离席,结合酒店营销策略对“光盘”离席的客人给予适当奖励。

记者从天津旅游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下属的燕园国际大酒店坚持“合理节省,优质不减”的管理理念,通过主动倡导引导、精准定量配餐、严格制度管理等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酒店主动提醒客人适量点餐,在餐厅摆放和张贴宣传材料,礼貌倡导文明用餐,温馨引导客人“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提示在用自助餐时“少拿勤拿”,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推出半份菜,让客人愉快接受。精准定量配餐,根据酒店当日预订和入住率情况,合理分配自助餐食材,精准确定单份菜量,通过“少上勤上”,避免食材浪费。同时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提供打包服务,不过度使用食物包装物。

此外,对酒店员工实行严格制度管理,每日由专人对员工餐厅和后厨房的食品废弃进行检查,如发现食品废弃及时了解情况,责成部门整改。在员工区,张贴节约规定和办法,加大了宣传引导,营造节约氛围,形成节俭风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