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7月天津CPI总体平稳运行

随着本市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逐步推进,市场整体供需基本平衡,物价也实现了平稳运行。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近日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本市CPI环比上涨0.5%,与上年同期持平;同比上涨2.2%,与上月持平;累计上涨3%,较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7月份本市食品价格上涨2.6%,非食品价格持平。在食品中,受生猪出栏阶段性下降、消费需求增加的影响,猪肉价格上涨11.6%,影响CPI上涨约0.27个百分点。蛋鸡进入歇伏期,产蛋率下降,鸡蛋价格上涨6.5%,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天气高温高湿,不利于蔬菜生产和储运,鲜菜价格上涨3.7%,影响CPI上涨约0.07个百分点。在非食品中,受成品油调价影响,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2.6%和2.8%,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04个百分点。旅游出行缓慢恢复,飞机票、旅行社收费、旅馆住宿价格分别上涨2.0%、0.7%和0.3%。小型汽车、衣着、家用器具打折促销,价格分别下降1.7%、0.5%和0.5%。

从同比看,7月份本市食品价格上涨8.5%,非食品价格上涨0.9%。“在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79.9%,影响CPI上涨约1.16个百分点。鲜菜、水产品价格分别上涨8.0%和1.1%,涨幅均有所收窄。鲜果、鸡蛋价格分别下降21.6%和20.6%。”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统计师邱昭睿分析。在非食品中,教育文化和娱乐、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2.9%、0.8%和0.4%;交通和通信、衣着、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下降3.8%、1.5%和0.6%。(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