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国潮SUV,会是您的首选吗?

今年上半年,汽车市场受疫情影响产销量同比均出现下滑。但中汽协统计的数据显示,二季度销售开始回暖,6月份SUV车型实现领跑,销量同比增幅超过10%,其中中国品牌SUV包揽销量前三名。那么时下中国品牌SUV境遇如何?消费者购车时,是否会把国潮品牌作为首选呢?

车型丰富选择更多

很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发现,市场上可供选择的中国品牌车型越来越丰富。在几大热门细分市场,中国品牌车型数量甚至已经远远超越合资品牌。中汽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6月份的SUV销量前十名中,哈弗H6、长安CS75、吉利博越三大中国品牌车型占据前三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仅10万元到15万元这一价位区间,就有一百多款中国品牌SUV车型在售。从精品小型SUV,到紧凑型城市SUV,再到中大型SUV,中国品牌几乎可以满足各类不同的用车需求。从配置上来说,很多款都足以与合资品牌中高端车型甚至是进口豪华品牌车型相媲美。

价格具有明显优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潮SUV在价格上具有明显的优势。以目前市场销量较大的紧凑型城市SUV为例,中国品牌主流车型价格在十余万元,部分入门配置的车型可下探至8万元左右。而合资品牌阵营同类车型起步价基本都在14万元左右,中高配车型可能卖到18万元至20万元。尽管部分合资品牌车型的终端优惠力度比较大,但整车“上路价”也在十五六万元以上,而这个价位如果选择中国品牌,可能有机会买到更高级别或顶配车型。也就是说,在同样预算的情况下,消费者选择国潮SUV显然更划算。

距离首选还有多远

有着相对较低的价格以及丰富的选择空间,是否中国品牌就顺理成章地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呢?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至少目前还不是。从近期销售数据来看,销量前十名的车型中,合资品牌占比达七成。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观念的影响不可小视。不少消费者认为,合资品牌车型口碑更好,整车质量、性能更佳,即使价格偏高也情愿选择。但事实上,时下越来越多的国潮车型无论是设计还是产能,都已经与国际水准看齐,很多国潮车型的设计师都来自国际大牌车企。而且随着国内汽车全产业链的迅速发展,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再到电气系统的供应商,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也基本趋同。业内人士分析,国潮SUV的“内功”越练越好,距离成为消费者首选的日子并不遥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