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看短视频“日进百元”躺着赚钱?没那么容易

 “刷刷手机一天几十块入账”“看看视频就把钱赚了”“坐在家里轻轻松松赚生活费”……近期,短视频平台上类似的广告比比皆是,有些视频内容中甚至还拿看视频赚钱和辛苦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做对比,体现看视频赚钱的轻松容易,实际上每天几十元、上百元的收入都是“噱头”。

噱头虚大引人入“坑”

“每天刷刷手机,每天赚几十块的生活费还是不成问题的!”根据读者反映,类似的广告在一些短视频平台上频繁出现,在一些带有“情节”的广告片中,汗流浃背的外卖小哥辛辛苦苦才能赚到十几元钱,当看到有人拿着手机刷视频就有几十元、上百元到账时羡慕不已,“躺着赚钱”的诱惑也吸引了不少平时就爱玩短视频的年轻人。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不少缺乏经验的年轻人都曾抱着“日进百元”的念头进行了尝试,但实际上除了首次注册后和邀请人成功能获得8元至20元左右的奖励以外,日常每天看视频实际能获得的也就几元钱,有时甚至不足一元。

那么,所谓每天几十元、上百元的收益噱头从何而来呢?根据平台所谓的“收益说明”,用户每邀请一个“新用户”成功注册,且要满足“新手机号从未注册”“新注册账号必须坚持每天大量观看视频”“不能存在一个手机登录多个账号”等诸多苛刻条件后,才能获得8元至36元不等的奖励,如此计算,每天要发展3至15个完全没有使用过该软件的好友,且监督他们不停地看视频才能拿到所谓的收益。

推广激励已然“变味儿”

据了解,其实在手机App市场中,类似通过现金奖励的纳新方式屡见不鲜,从游戏到电商、从扫二维码到复制口令,吸引用户的方法五花八门。作为每天手机不离手的年轻人,对此也司空见惯,一次性注册和使用奖励用户几元至几十元不等的方式也成了行业潜规则。但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注册后一次性奖励也催生了不少网上俗称“薅羊毛”的用户群,大量用户只注册不使用也让拉新用户成了行业问题,而且“薅羊毛”的用户胃口越来越大,几元、十几元的收益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类似某平台短视频软件的广告就出现了以“每天几十元、上百元”收益来忽悠人们下载的情况越来越多。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想通过奖励真金白银的方式获得新用户可以理解,但在宣传中偷换概念、过分放大收益等行为已经打破了诚信的原则,也让吸引新用户的目的逐渐“变味儿”。换个角度,这些为了巨大收益而下载的用户,目的也并不是软件本身,一旦发现收益“猫腻儿”更容易流失,对于软件厂商来说也容易进入恶性循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