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让闲置奢侈品,动起来

日前本报刊发的报道《二手奢侈品,你愿意买吗?》受到众多市民和行业人士关注,二手奢侈品市场真伪鉴别、专业化服务、消费者权益、市场趋势等焦点、热点话题也“浮出水面”。记者采访的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活跃、健康的市场流通秩序,将使消费者更多获益,市场也将不断完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二手奢侈品正在成为包括年轻人在内的不少消费者新的消费偏好。首先在价格上,二手奢侈品可以下探至千元级别,对于很多注重消费品质或职场社交需求的消费者来说,“门槛”并不算高。在本市滨海新区一家外企工作的赵女士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作为二手奢侈品的“粉丝”,她通常在工作取得新业绩后,会选购一件心仪的二手奢侈品作为对自己的“鼓励”,价位通常都在收入能力所及范围之内。与此同时,二手奢侈品市场能够提供更丰富的商品选择空间。专业经营二手奢侈品的商家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品市场更新快,而且很多款式在门店专柜渠道经常是缺货状态,而二手市场则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为消费者化解“买不到”的问题。此外,“存量”奢侈品在二手市场的流通,也实现了商品本身价值的一种延续。

在国际市场已有数十年运营经验的专业机构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手奢侈品市场流通的活跃度、专业度和规范化程度,都与消费者的利益成正比关系。更加活跃的市场,将为消费者提供价格更合理、款式更丰富的商品。而更高的专业度,则能够极大促进二手奢侈品交易效率的提高,让顾客的钱花在“刀刃”上。而规范化程度的提高,则直接促进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奢侈品在消费领域形成良性循环。

数据显示,当前中国市场在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占比快速增长,国内奢侈品存量颇为可观。但目前二手奢侈品消费额占奢侈品消费额的比重却远低于海外成熟市场的水平。专业机构人士表示,存量大和二手占比低这种现状,实际上形成了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更多专业机构、品牌在国内市场纷纷落地,以及专业度较高的垂直电商在这一领域的快速布局,二手奢侈品将逐渐被更多消费群体所认同。再加上第三方鉴定机构和相关市场监管机制的建立健全,整个市场也将逐渐成熟起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