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评论:剧场复工时 给您提个醒

随着本市演出娱乐场所复工复业,剧场开门了、茶馆开箱了、好戏上架了;观众又能在剧场里鼓掌、叫好、欣赏艺术了。剧场回暖的同时给您提个醒:防控疫情的成果要巩固。

百余天的暂停演出,带给剧场和文艺团体的不仅仅是等待,也是一次经验的总结。离开剧场的日子里,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及各文艺院团、民营文化团体等都各展所长,通过网络直播、好戏点映等方式,加强与观众的交流,持续不断地提供文化食粮。许多院团和艺术家在此期间首次“触网”就让人眼前一亮,形成了许多成功的案例。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在打通线上线下文化平台、培养线上消费习惯、打造线上文化品牌方面,我们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如今剧场复工了,我们更应趁着这股“热乎劲儿”巩固已有的成果,给天津的文化发展来个“再升级”。

随着剧场开放,好戏陆续上架。客观地说,30%的上座率对所有剧场和剧团都是考验。演员、剧场、观众之间的联系不能淡,剧场要用起来,舞台要演起来,观众要请进来。而剧场、剧团不能一直“赔本赚吆喝”,拓展多种演出渠道及经营渠道,盘活演出资源,这对剧场经济未来的发展也有深远裨益。例如,疫情防控加速对文创产品的布局,开发更多有趣、实用的文创产品,拓展品牌价值。

尽管上座率有限、票房有限,剧场的防疫和服务这根“弦”绝不能放松。目前国内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常态化防疫必须“一手撑伞,一手干活”——打好防疫保护伞,有序复工复业,才能让剧场演出放心,观众看得舒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