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避暑+购物 国内游全搞定

随着高考、中考结束,大量学生族和家长加入旅游群体。根据近几年的市场规律,大考之后的旅游市场往往会迎来井喷,尤其是以出境游为代表的长线游市场。今年受疫情影响,旅游市场积累了大量的长线出游需求,近期国内跨省游的恢复,让国内游担起了暑期出游高峰的重任。

周边游和自驾游升温

“为了备战高考,孩子已经一年多没出远门玩儿了。原计划考完试全家一起去欧洲各大名校转转,现在受疫情影响,改成国内自驾游也不错。”家住河北区的考生家长韩先生对记者说。跨省游恢复之后,韩先生打算自驾带着全家一路向北,一方面能避暑乘凉,一方面也让孩子欣赏一下祖国的美景。

据了解,在中考、高考结束和国内跨省游恢复的双重刺激下,国内旅游市场迎来了井喷。据旅行平台统计,天津游客去往的目的地中,除了三亚、广州等距离较远的热门旅游城市外,秦皇岛等周边游目的地也排名靠前。从预订的产品来看,目前除了传统的“机+酒”产品以外,“酒店+景区门票”的组合更受欢迎,可见不少游客选择了自驾前往,在网上只定住宿即可。根据往年情况,北欧三国、东欧、俄罗斯等境外目的地都是暑期避暑的热门,而今年以秦皇岛、内蒙古、云南、成都等为代表的国内目的地承接了更多的避暑需求。与此同时,为了刺激消费,国内不少旅游城市的租车商户也都加大优惠,进一步刺激了自驾游市场的升温。

买买买不必出国

除了暑期出游需求以外,往年境外免税购物也是出境游的主力卖点之一。今年,国内游在购物方面也利好频频,让游客不出国门依旧能尽情买买买。

7月份海南出台离岛免税新政后,在线支付平台数据显示,当地旅游消费迅速回暖,同时海南离岛免税消费券的发放,在免税价的基础上预计可为消费者合计再省7000万元,免税消费券发放10天的数据显示,海南4大免税店线下交易额比6月同期提升18%,消费人次同比增长25%。再加上跨省游恢复带来了新游客群体,海南国际旅游岛有望在暑期迎来今年的旅游高峰。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离岛免税新政首次将电子产品类纳入了海南离岛免税范畴,已经有许多游客开始用“免税价+消费券”的组合获取更优惠的价格,iPhone热门机型等也成了游客关注的对象,网上还出现了相关的省钱攻略,热度直逼前几年的境外代购。

除了国际大牌外,今年为了刺激消费,越来越多的出游目的地开始发力直播带货,推销本地的特产,让很多当地的优秀特产脱颖而出,让买惯了国际大牌的消费者有了更加新鲜的购物选择和体验。(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