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复工重启!咱们影院见

昨天中午,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经过174天的蛰伏,内地影院终于可以在本月20日重新开门,真正的电影复工开始了。

进影院 能看啥

昨日,记者联系了本市万达、金逸、百丽宫、首都影院等影城的工作人员,各影城目前都维持最低运营,每日有2-3位专人维护放映设备等硬件。各影院暂未接到复工部署,一旦本市影院恢复开放时间确定,将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积极进行全面消杀等各方面防控措施的准备。

有影城表示正在等待院线通知,也有透露开业之初可能排映一些老片,但涉及放映许可等原因,目前也在等本地或是中影、华夏电影公司的通知。鉴于每部电影片长不能超过2小时,类似《复联4》等大片均在超时之列。

此前,在国际斩获多项大奖的影片《第一次的离别》率先表示,将于国内影院复工首日上映。但业内人士表示,距离20日太近,如果选择当日上映,前期准备将十分吃紧。

看电影

注意啥

国内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中高风险地区电影院暂不开放营业。

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

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

调整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

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

观影入场时需登记并检查体温,观影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饮食。

合理安排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一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每部电影时长不超过2小时。

加强清洁消毒,影院将在每一场放映结束后对座椅、扶手、3D眼镜等进行消毒。

电影人

在忙啥

昨日,影院复工的消息一出,电影行业工作人员的朋友圈就被刷爆了。《急先锋》等今年春节档延期的电影发出新海报,动画片《妙先生》定档7月31日,《我在时间尽头等你》也确定了七夕上映档期。华谊兄弟电影副总经理柳庆庆昨天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发出一组华谊新片《温暖的抱抱》剧照,这部由常远、李沁、沈腾、乔杉、马丽等主演的喜剧片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目前在观察电影市场的情况考虑上映计划。

本市一位资深电影发行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公司内部每周的例会重在部署下半年和明后两年重点影片的发行方案调整。电影《海底小纵队》或将成为今年首个启动项目,因疫情被动协调档期的几部大片,将逐步选定重点档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