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电商大额优惠券该“挤水”了

时下市场提振力度不断走强,市民消费热情高涨。然而也有消费者发现,有的商家促销时主动发放的大额度优惠券、满减券看上去力度诱人,动辄达数百元,但用券后的实际购买价与市场价相差无几。不少消费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优惠券早该“挤水”了。

上周六,市民张先生收到某电商平台发来的一条短信,说是送给他一张价值140元的车厘子券,凭券在平台购买车厘子可享立减140元的大力度优惠。看到从天而降的实惠,张先生原本很高兴,但随后用券时的感受却令他颇感遗憾。张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商家要求,这张券只能用于一款标价229元的车厘子产品,用券后实付金额为89元,看上去非常实惠。但张先生查询其他网店以及家门口的实体店后得知,同类型、同重量的车厘子市场价其实就是八九十元,贵一点的也就卖100多元。也就是说,如果不是标价这么高,这张优惠券其实没有什么价值。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收到过类似优惠券的市民不在少数。市民李女士前些天领到的仅限两天使用的进口奇异果满减券,价值210元,同样只能用于一款标价每箱379元的奇异果。而这款券后价169元的奇异果,在其他网店和部分实体超市,售价基本上都在170元到190元左右,那张价值210元的满减券,“含金量”远远没有商家宣传的那么高。

除水果外,部分电商手机、家电的品类专享券也存在类似问题。市民魏女士前段时间在一家知名电商平台挑选手机,刚刚翻看了几款,就获得了平台的“满4000减300”优惠券,而魏女士打算购买的手机,恰好就是4000多元,用券后只要3700多元就能买到。但经查询得知,这款手机在其他电商平台上的优惠价也大都在3700元到3800元上下,所谓的优惠券其实就是一个噱头。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时下红火的直播带货渠道同样存在优惠券夸大其词的情况。部分带货主播声称“独家”“限量”“专享”的满减券、优惠券、补贴券,并没有那么“香”。实际的优惠幅度有限,但以此营造出来的红火氛围,成就了商家最需要的“流量”。

业内人士提示消费者,在优惠券满天飞的电商平台购物,不妨多了解一下市场行情,货比三家、仔细甄别后再下单。电商平台也有必要加强诚信自律,毕竟噱头再多,成就的也只能是一时的“虚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