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高价食材,看清成分再买

时值盛夏,不少市民在家自制解暑降温的冷食或清淡爽口的简餐,为了追求口味和“颜值”,都倾向于购买一些“高端食材”。但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价格不菲的食材,实际上并不像消费者期待的那样“无添加”“纯天然”,而是防腐剂、色素等添加剂一样都不少。

“这几种进口果酱比普通的贵一倍多,仔细查看才发现含有防腐剂。”市民刘先生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近他新买了好几种“高级果酱”,本以为比普通果酱更好更安全,结果事与愿违。还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在网络渠道和实体超市买到的其他几款果酱,价格都比较贵,质量却不理想,配料表上明确标注含有山梨酸钾等防腐剂,以及胭脂红、亮蓝等色素。另外有些进口果酱,水果含量比白砂糖的含量还要低,远不如一些普通产品。

除了果酱外,人气十足的奶酪产品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市民王女士前些天在电商平台某品牌旗舰店给孩子买了一种“高钙奶酪棒”。“品牌比较知名,价格也不便宜,没想到还是不理想。”王女士告诉记者说,看配料表才发现里面含有防腐剂山梨酸钾以及好几种胶类添加剂。记者随后打开这家品牌旗舰店的相关商品页面查看时还发现,通过商品图片和介绍,均无法了解到详细的食品配料,而且在商品详情的“配料”一栏中,商家仅标注了奶油干酪、饮用水、白砂糖这三项,着实有误导之嫌。

市民张女士也向记者反映,最近买了几种“高端”调料,发现也有点“坑”。其中一款是高端的“XO酱”,产品介绍只强调鱼、虾等原料,但实际上添加剂足有五六种,其中包括防腐剂。而一款“高级”的蚝油,也同样是防腐剂、色素、香精一样都不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市民之所以在家烹饪,很大程度上就是出于健康、安全的考虑,而且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些消费者对价格因素也不是十分纠结,只是希望花高价能买来真正放心的食材。业内人士提示消费者,购买食材时一方面不要只看价格,不能认为高价的就是更好的,同时也没有必要“迷信”进口食材,进口未必等同于高端。(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