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培训机构玩失踪 上万学费打水漂

近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她给孩子在位于河西区国华大厦的跆拳道馆尚云道场办卡学习跆拳道,缴纳了上万元费用,但现在道场人去楼空,负责人失联,很多家长缴纳的学费都无法退回。无独有偶,市民王女士反映,她在位于和平区天河城的钢琴梦想家报名学习钢琴,同样面临着培训机构关门、找不到负责人、无法退费的问题。

3日,记者来到河西区国华大厦,看到尚云道场之前的店面已经拆除,重新装修换成了新的商户。国华大厦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也联系不上尚云道场的负责人,而且尚云道场还拖欠着大厦的房租和物业费。刘女士说,尚云道场去年年底还大力宣传续卡活动,并收取了相关考级费用。由于疫情原因,该道场从2月开始网络授课,5月负责人在微信群里通知要做课程调整,课程暂停。之后,家长们就一直联系不到这名负责人。

之后,记者来到和平区天河城购物中心二层,看到钢琴梦想家门店大门紧闭,门上也没有任何提示。王女士说,之前她多次联系这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咨询退费事宜,对方均以各种理由推诿,迟迟不予解决,最近更是失联。

针对培训机构关门、负责人失联的现象,记者咨询了市消协。市消协提醒市民,遇到这种情况,一是到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查询机构底档,走诉讼程序,要求企业法人承担违约责任;二是如果涉及人员多、金额大,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