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津城开启“玩水模式” 防控休闲两不误

近日,伴随着持续的高温,本市各种“水主题”的乐园和游乐项目陆续开张纳客,与此同时,各园区在控制客流量、避免人员聚集等方面的防控工作依旧保持不松懈,让游客防控休闲两不误。

水主题释放旅游需求

“我之前看到同事发朋友圈说,水公园开了,就专门带着孩子们来撒撒欢儿!”周日上午,在东丽区玛雅海滩水公园门口,带着两个孩子的市民刘女士一家正忙着给游泳圈充气。记者在公园停车场注意到,不少游客都是“有备而来”,鲨鱼游泳圈、超级飞侠气垫、大容量水枪之类的玩水装备随处可见。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刚开园不久的水公园包含了26项水上游乐项目,其中巨型水寨有10条水滑道,园内的欢乐岛则是以海洋生物、丛林文化、玛雅文化为主题为孩子提供各种玩水项目。

据了解,位于津南区的米立方也在六月中旬就已经开园,人工造浪、漂流河和滑道群也给亲子群体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各种传统的水上娱乐项目,今年本市的水主题公园和娱乐项目也开始在各种“附加值”上下工夫,以更丰富的元素来吸引年轻群体。知名网红电音DJ、潮流MC达人、专业舞蹈精英等个性的潮流文化元素成为吸睛利器,逼真的海底世界和美人鱼表演等也吸引了不少爱发朋友圈和短视频的游客。

防控依旧坚持不放松

“救生衣已消毒”“限流30人”“设备已消毒”……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人们在戏水区游玩时已经摘下口罩,但园区内的各个细节还是能明显感觉到防控工作仍不放松。据一家大型水公园负责人介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要求,目前水公园实行限量入园、预约入园、全面线上实名购票方式,强化防控措施。入园前测温、检查健康码、提醒佩戴口罩、防疫提示仍是必经流程。与此同时,园区项目实行隔座乘坐、分散乘坐的模式,排队时须保持1.5米间隔,对游乐项目及餐厅做到“一客一消毒”。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水公园还配备专业的水质监测人员及300名救生安全保卫团队,来保障游客安全舒适游玩。“刚才在更衣间和儿童玩水的设备上看到‘已消毒’的字样,也算是提示自己带孩子玩的时候还是别忘了防控,挺好的,这样我们玩得也放心!”对于坚持“防控休闲两不误”的常态,不少游玩的市民也都表示理解和支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