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携旅“酒店影院助力补位非主流院线,打响酒店复苏战”

由广州市工商联和广州旅游协会主办、广州携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 AI“新基建”助力大文旅产业复苏调研座谈会暨中国酒店影院联盟第二届全体会员大会”,于2020年6月9日在广州携旅总部大楼顺利举办。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阳春,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国华等领导一同莅临调研,共同商讨大旅游住宿业的复苏与未来的发展方向。

1f8e5fed-bd25-4ad8-94c5-a46b42abe3cc.jpg

当天在中国酒店影院联盟第二届全体会员大会,同时举行了《东极日出》的全国发布仪式,向全国酒店院线推送了该片预告及上映信息。《东极日出》出自青年导演董非妮,是一部获得龙标但尚未公映的影片,该片原本计划2020年白色情人节期间在国内院线上映,因疫情影响延期,迟迟未能上画。2020年开年,《东极日出》还受邀成为第十二届斋浦尔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斩获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导演大奖。

20200215020416488.png

电影通过与酒店院线合作,这种在行业寒冬中另辟蹊径的求生探索,值得关注。在主流院线市场“高位截瘫”,苏醒时间尚无可知的状态下,处于上游的电影出品方积蓄了大量势能,急需寻找新出口,加快资金回笼周转。

国内主流商业院线高速发展的同时,缺乏承载文艺片、纪录片的专业院线,是电影业界多年来讨论的积弊。2016年吴天明导演的遗作《百鸟朝凤》上映,张艺谋、陈凯歌、许可、贾樟柯等知名大腕站台,首日排片量仍不足2%,7天票房仅360万,宣发方励当众下跪,才终于引起一些关注,求得院线增加排片,但最终成绩也只是区区6千万。

随着影片质量的不断提升、中国居民消费水平上升、城市化进程的深入和对文化产品的需求,电影市场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结构性的行业变革正在加速进行中。年轻消费群体转变为消费的主力军,更注重品质与服务,追求个性体验,文艺片、纪录片获得的关注日渐增。

酒店电影大图2.jpg

酒店院线提供了一个填补院线市场空缺的机会,极大降低了文艺片、纪录片、小成本电影登上院线公映的门槛,避免了主流商业院线选片排片僵化的弊病,甚至有可能形成一个全新的分流市场,对于中国电影的多样化、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从整个泛娱乐市场看,随着流量明星效应的红利衰退,消费群体趋于理性,真正好的电影内容才会被观众认可,但当前电影投资环境不容乐观,很多优质小制片方,资金紧张,宣发困难。酒店院线也给这一类小公司创造了出口,汇聚主流院线缺乏的优质“土创”内容,甚至开拓出适合酒店住客观看的快节奏短片,激活住客文化娱乐新需求,实现真正的“内容取胜”。

电视首页界面.jpg

自2019年11月成立的中国酒店影院联盟,致力于解决大旅游住宿业的行业困境和难题,用联盟的资源撬动整个行业,从政策、资金、运营、渠道多方面,为酒店提供一站式扶持,深耕酒店细分市场,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围绕广州携旅主打的“酒店+院线”场景发展需求,共同推动酒店院线的多元化发展。在后疫情时代,联盟组织发挥强有力的能动性,利用产业大数据等“新基建”为产业数字化赋能,帮助大旅游企业引入数据化、智能化服务代替人工,建立回归本质的创收机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