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做更好的脑健康理念落地工具 养元六个核桃深受健康中国人论坛专家认可

“美国大脑健康之父”丹尼尔·亚蒙在《大脑勇士》一书中写到:健康之战的成败就在于你的大脑,在于大脑每时每刻做出的决定。如果大脑运转良好,你的决定很可能是有效率的,会使你更专注、更有活力、更健康。如果大脑出了问题,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你都很可能会做出糟糕的决定,让活力、注意力、心情、记忆力和健康受损,还会对后代造成不良影响。

这不仅成为现代人类竞争的铁律,更成为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参与全球竞争的根本!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关注和重视全民脑健康问题,中国也是其中重要一员。

从“中国脑计划”正式启动,到我国将“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国脑计划)”列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写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如今,中国已加入全球脑科学、脑健康前沿科学研究的抢滩之战。脑健康也作为大众健康理念中最容易被忽视的重要部分,引起了从媒体到专家,再到企业的重点关注,成为典型的社会性论题。

5月27日,人民网“健康中国人”圆桌论坛“传播营养科学,守护大脑健康 ”主题论坛召开,邀请了著名营养、食品行业专家孙树侠、何计国、王旭峰、左小霞、刘金英、付萍与知名脑健康饮品企业——养元饮品,从医学、行业以及政策的角度,对我国脑健康领域的现状,以及民众对脑健康、科学膳食的认识和重视程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研讨。

论坛期望通过专家、媒体、企业三方围绕脑健康、脑营养的观点碰撞,求解全民健康的终极问题,打赢健康保卫战最后一役,让我们共建健康中国、共享美好生活的中国梦,加速实现。

健康问题的终极解法:增加脑营养,保卫脑健康

社会健康理念一直在不断更迭。如今,没有病痛的身体健康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对“健康”进行了重新定义,“健康”不单只是身体,更是身体、心理、社交等方面,都达到平衡的状态,称之为“全人健康”。而要达到“全人健康”,最重要的就是让大脑获得健康。

曾有专家表示,大脑是人体指挥控制中心,但凡大脑出现问题,就会“牵一发而动全身”;但如果大脑健康得到保障,人们也能更快战胜身体疾病。

对于如何打赢脑健康保卫战,人民网论坛上的各位学界专家和代表企业给出了几乎统一的答案——关注脑营养。

“我们要把大脑‘喂’好,我们大脑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喂’就是吃的意思。”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膳食指导专委会名誉会长孙树侠表示。同时,她还提出了“7+1”喂饱大脑的营养摄入法。她解释,“7+1”中的“1”指的是能量,这些都是大脑健康和均衡营养的必需品;“7”是指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纤维素和水。

另外,她还特别强调了Ω3脂肪酸作为优质脂肪的脑营养功效。她说,Ω3脂肪酸是大脑需要的最佳脂肪,而坚果里面含量最多,因此,营养学家提倡每天一把坚果,特别是富含不饱和脂肪酸Ω3的坚果。

资料显示,增加Ω3脂肪酸的摄入是改善智力、情绪和体重的最佳方法之一,被研究得最多的两种Ω3脂肪酸是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碳五烯酸(EPA)。孙树侠说,他们曾经做过一项科学实验,女性从备孕开始直到分娩之后,持续补充DHA含量比较高的坚果或者其提取物,所出生的孩子智商能达到130-149之高。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也表示赞同,她说,DHA是大脑视网膜神经系统磷脂的主要成分,可以改善记忆、扩展思维。除海鱼、海藻外,核桃等坚果中的含量也比较多。

农大教授何计国重点推荐了核桃,他说,核桃中含有最丰富的Ω3脂肪酸,多吃核桃类的坚果食品,对于神经有很好的补益作用。特别是核桃中的高卵磷脂含量,可以为机体提供胆碱,形成神经递质乙酰胆碱,从而维持神经系统的功能。

养元六个核桃在核桃制品领域深耕已超过二十年,其总工程师也详细分享了核桃的健脑营养,她表示,核桃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健脑功能,富含丰富的Ω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同时,核桃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E和B1、B2,以及Beta胡萝卜素和矿物质钙、铁、锌、硒等,都对大脑健康非常有益。

无独有偶,“美国大脑健康之父”丹尼尔·亚蒙也推荐了核桃的健脑功效,他在帮助大众提升脑健康的书中曾写到,在所有的坚果中,核桃含有最丰富的Ω3脂肪酸,它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减少炎症,是抗氧化剂、维生素E、硒和镁的健康来源。

专家共荐养元六个核桃:脑健康事业需要企业出力

虽然,近年来有很多专家,通过各种方式推广健脑理念、营养理念,更推荐了很多方法,但效果一般,这主要是和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相关。

《哈佛商业评论》上发布的《忙碌的经理们要当心》一文曾调研发现,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正在削弱我们的工作能力。20%的经理人在工作时不投入,30%的经理人会拖延,而40%的经理人容易分心。这意味着,90%的经理人缺乏专注力、活力。这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其他对大脑和身体的攻击会造成长期的破坏性后果。

而这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与健康生活习惯获得的难易程度成正相关。

因此,“做营养的传播光谈理念不够。”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表示,“还需要媒体、企业、政府一起打造将理念落地的工具,六个核桃就是很好的将脑健康理念落地的工具。”

事实的确如此。

资料显示,六个核桃由纯核桃研磨而成,其母公司养元饮品,一直致力于自主研发提高核桃营养提取效率,以及让人体更好吸收的工艺。据养元六个核桃总工程师介绍,他们拥有最具代表的三种业内独创的前沿工艺:“5·3·28”工艺,解决了核桃乳“苦、涩、腻、营养浪费”的行业难题;独创的“全核桃CET冷萃工艺”,实现了核桃仁种皮苦涩物质的靶向去除,完整保留核桃及其种皮的营养,将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而“五重细化研磨”工艺,将核桃乳研磨颗粒的平均直径达到纳米级别,在只改变核桃原料的物理状态下,保证了核桃营养的完整性,也使核桃营养成分更容易为人体吸收。

对于原料,六个核桃也表现出一家资深企业的一丝不苟和责任。据养元六个核桃总工程师介绍,他们的原料选择在云南、新疆和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是经过研发团队深入全国二十多个核桃产区、根据多种数据对比,才最终确定的,每年采购量超过1亿公斤。同时,大规模的采购更带动核桃产区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惠及农户超十万余户。

对此,专家王旭峰感叹:“养元对于中国的核桃产业来说,已不仅仅是健康食品企业这么简单,更是中国扶贫事业的带头企业。对各地种植核桃的贫困农户来说,这样的企业越多,他们脱贫致富的机会也越高。”

作为资历最深的孙树侠教授更是给企业发展支招,她建议,六个核桃可以研发更多细化产品,满足大众多样化需求。比如按老年人、儿童、糖尿病人等不同人群需求,或者按核桃原料蛋白或油脂的含量不同,生产出不同的细分产品,将核桃的文章做足。同时,将植物蛋白的健康理念传播出去!

现代社会的快餐饮食文化与高强度工作生活压力之下,我们正面临着一场健康保卫战。想要身心健康,必须大脑健康。在论坛最后,专家们纷纷呼吁,为了打赢这场全民健康的最后一役,需要企业、政府、专家共同出力,传播脑健康理念,落地脑健康产品,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最好的落地方案。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